《日經新聞》﹕法國通知日本擬合併雷諾日產

[2019.01.21] 發表
消息稱法國政府可能支持米芝蓮行政總裁塞納德任雷諾董事長。

【明報專訊】《日經新聞》(Nikkei)周日報道稱,一個法國政府代表團已通知日本政府,它有意將雷諾(Renault)和日產(Nissan)合併為一家控股公司。

成員包括法國政府所指派雷諾董事維爾(Martin Vial)的代表團也說,它並希望任命日產的下一任董事長。

日產前董事長戈恩(Carlos Ghosn)11月19日因涉嫌瞞報收入在東京被捕和拘押,他亦被指控涉將個人投資損失轉嫁日產。戈恩否認所有指控。

法國政府已要求雷諾數日內舉行董事局會議,確認人選取代戈恩。財政部長勒梅爾(Bruno Le Maire)在周日發表的報紙訪問中說,輪胎公司米芝蓮(Michelin)行政總裁塞納德(Jean-Dominique Senard)可能是領導雷諾的一個理想人選。

勒梅爾說,法國政府作為股東有發言權。他指出,塞納德在汽車業界也以能力出眾著稱。

更多經濟要聞
債券大王Gundlach認為2018年第四季美國債務上升平均每戶15,000美元,而美國家庭中位收入只是65,000美元,等於每人用了三張信... 詳情
加原油價升無助能源公司股價低迷
多指能源股漲不到4% 【明報專訊】阿省限制原油產量促動加拿大重油價格上升,但對能源公司股價看似沒有多大幫助。 自阿省上月開始落實... 詳情
加大麻生產商Hexo 本周三紐交所上市
【明報專訊】加拿大大麻生產商Hexo Corp宣布,它已獲得批准,將自1月23日開始,以「HEXO」代號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公開交易。該公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