ˉw渡輪減班

[2019.01.22] 發表

【明報專訊】經營往來北角和觀塘的持牌渡輪航線富裕小輪約兩年前獲批加開航班,途經啟德郵輪公眾碼頭。運輸署最新文件顯示,因應早上往返啟德的乘客量低,富裕小輪已向運輸署申請減少途經啟德的渡輪班次,包括取消周一至五途經啟德的航班,周六、日及公眾假期上午9時後的航班則改路線,啟德將由中途站變為首、尾站。

平日取消途經啟德

據運輸署文件,富裕小輪建議平日取消兩班途經啟德的航班;周六、日及公眾假期上午9時前,航班只往來北角及觀塘,其中周六上午9時前原本途經啟德的航班會取消,另周日及公眾假期上午9時前則由每小時一班船改為每30分鐘一班;至於周六、日及公眾假期的上午9時後,雖然停泊啟德,但路線會更改,啟德由中途站變首站或尾站,開船時間亦有更改。收費則不擬調整。

委員︰郵輪碼頭更無人

運輸署同意建議更配合現時乘客對該航班的服務需求,服務亦更有效快捷。但海濱事務委員會委員顏汶羽認為,削減往來啟德的渡輪服務會進一步減低啟德郵輪碼頭可達性,「令郵輪碼頭更沒有人流」,他促請政府保留原有渡輪班次,改為若有乘客在啟德上落,渡輪才泊岸,保持服務水平。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民記被指藉「4000蚊表格」蒐市民資料
【明報專訊】政府噚日開始派發「關愛共享計劃」麊礄獢A合資格市民可以得到4000蚊,或者4000蚊同去年《財政預算案》中退稅、退差餉等措施黈t... 詳情
豬花車豬鼻煙花迎豬年
【明報專訊】豬年大年初一、二都唔愁無地方去啦!旅發局噚日公布,花1900萬元籌辦「新春國際匯演之夜」,打頭陣黻禤鶦隤韁|有100名機組人員... 詳情
鄭泳舜寫揮春 陳凱欣「亂入」
【明報專訊】農曆新年將至,唔少政界人士都落區,自己執筆或請書法師傅為街坊寫揮春。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Vincent)噚日都有落區,同市民... 詳情
陳茂波周日開fb live 聽預算案建議
【明報專訊】財政預算案2月27日公布,財政司長陳茂波近期不斷「交波」叫市民提意見。佢噚日鐪acebook預告,1月27日(星期日)下晝4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