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爾承諾魁省更大移民自主權

[2019.01.22] 發表
圖為保守黨領袖希爾周一在滿地可參加記者會。(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領袖希爾(Andrew Scheer)周一承諾,如果保守黨在聯邦大選勝出上台執政,將會在移民問題上給予魁省更多自主權。不過他未有答應,能否讓魁省自行決定接收移民的數量。

魁省省長勒戈(Francois Legault)自今年起力爭渥京答應暫時減少每年移居魁省的人數。但總理杜魯多約一個月前並無明確說明,自由黨政府會否助其實現目標,僅表示願意與勒戈商討魁省的訴求,並強調首要任務是確保魁省有足夠勞動力紓緩勞工短缺的問題。

希爾在滿地可講話時表示,若自己成功上台執政,將與勒戈坐下來商談,將會真正採取行動,而非空話。

自2017年起,移民成為魁省的敏感議題,大量申請庇護人士開始從美加非官方口岸入境,進入魁省。單是去年,皇家騎警在非官方口岸截獲的申庇人士,95%在魁省。

希爾說,加人對移民問題的關注,皆因政府在這問題上完全失控,就如多達3萬人經魁省非法入境,但渥京卻基本上未有採取措施去制止。

魁省可控制每年到該省定居的約70%移民,這些移民都屬於經濟移民類別,其餘30%為家庭團聚類別或難民,兩者皆由聯邦政府控制。勒戈表示希望把所有3類移民人數減少20%。

希爾周一未有承諾,倘若上台執政,會否答應勒戈,讓魁省在3類移民上有決定權,他僅表示,如果方法正確的話,自然能平等協商,了解魁省的特定需要。

聯邦政府間事務部部長勒布朗(Dominic LeBlanc)上周稱,各聯邦閣員快將與魁省官員開會,商討勒戈提出要削減移民的計劃,但會在包括勞工短缺及難民申請等更廣泛的層面討論。

除了許諾讓魁省在移民問題上擁更多自治權,希爾亦同意勒戈提出統一報稅的要求,以及向退休人士提供激勵措施,吸引他們重投勞動市場,以緩解魁省勞工短缺問題。

希爾並承諾,保守黨政府將投資基礎設施,防止廢水排入聖羅倫斯河(St. Lawrence River),並任命一名來自魁省的聯邦部長,監督該省的經濟發展。

更多加國新聞
緬省省長轟魁北克提要求清單
【明報專訊】緬尼托巴省長帕利斯特(Brian Pallister)抨擊魁省省長上周向聯邦總理提交要求清單的做法,他說,假如總理杜魯多樂意考慮... 詳情
46%加人月底距破產僅差200元
【明報專訊】根據一項新的民意調查,由於利率上升,更多加拿大人月末無力清償債務,報稱自己距破產只差200元或更少的國民,從上一季度的40%上升...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一家醫療保健倡權團體周一說,過去六年來,安省的長期護理院至少發生了29起兇殺案。 安省健康聯盟(Ontario Hea... 詳情
暴風雪夜長者之家響火警警報 魁人政團前領袖之母凍死戶外
【明報專訊】聯邦政黨魁人政團前領袖杜錫(Gilles Duceppe)的93歲母親,周日被在其入住的高級長者之家外雪堆中發現死亡。魁省法醫辦... 詳情
掛牌5月未售出豪宅變獎品 付25元寫350字短信可贏新居
【明報專訊】阿省一名業主曾在去年掛牌出售一棟開價為170萬元的豪宅,但該棟豪宅在上市5個月後仍未能售出。該名業主遂突發奇想,構思了舉辦徵文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