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車站和藝術團體合作 讓乘客小憩欣賞文化藝術
安省藝術設計大學師生「轉型」藝術展先登場

[2019.01.22] 發表

【明報專訊】多市中心的聯合車站﹐加國最繁忙的交通樞紐。現在﹐他們和一些藝術團體合作﹐打算增添此間的文化藝術氣息﹐讓匆匆而過的旅人﹐有一個駐足享受、小憩片刻的機會。

1月份﹐在聯合車站西翼﹐正在展出一個主體叫「轉型」的藝術展(見圖)。展品是以植物為主的藝術作品。作品全部來自安省藝術設計大學(OCAD Universtity) 的師生。

其它的活動包括﹐他們和專業舞蹈團體合作﹐讓後者在西翼進行排練﹐向公眾開放。此外﹐加拿大歌劇院也將在午餐時間﹐在這裡舉行免費演出。

安省藝術設計大學藝術系副主任勞里(Glen Lowry)說﹐今次的「轉型」藝術作品展﹐是雙方相當長時間內討論合作以來的第一個成果。

他說﹐「我們對聯合車站的改建裝修印象深刻﹐尤其欣賞他們對車站前景的設想。」

他說﹐聯合車站是南安省其中一個關鍵交通樞紐。藝術設計大學則是當代藝術創作的基地。雙方的合作﹐將向公眾展示他們成果的深度和廣度。眼前的展覽﹐才是剛剛開始。

從1月27日開始﹐這所大學將在聯合車站開設免費的美術課。此外﹐他們還將於5到6月期間﹐就一個大型公交中心開一堂課。

更多都會新聞
雌雄賊市中心店舖接連偷竊
【明報專訊】一對男女在多倫多市中心布魯亞街夾巴特士街一帶接連犯下偷竊案,專門向商號埋手。警方現拘捕涉案女疑犯,呼籲公眾提供女疑犯的消息。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