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輝瑞合創消費者保健公司
GSK董事會主席 業務分拆前離職

[2019.01.22] 發表

【明報專訊】英國最大製藥商葛蘭素史克(GSK)董事會主席漢普頓(Philip Hampton圓圖)宣布將在任職逾3年半後離職,剛在一個月前,公司行政總裁沃爾姆斯利(Emma Walmsley)宣布了她迄今為止最大膽的計劃-將公司分拆成兩個部分, 一個生產處方藥和疫苗,另一個生產非處方藥產品。

沃爾姆斯利於2017年上任,她去年12月宣布,GSK和輝瑞(Pfizer)將合併其消費者健康業務,成立一個合資公司。合併為全股權交易,合資公司銷售額為98億英鎊(127億美元),GSK擁有68%股份。漢普頓在聲明中說:「隨著我們與輝瑞達成協議以及業務的預期分離,我認為這是離開的正確時機,讓新主席在未來幾年內監督這一過程完成。」根據該公司2017年年度報告,65歲的漢普頓獲得總計70萬英鎊(900,550美元)薪酬,他選擇其中25%以GSK股票形式支付。加入GSK之前,漢普頓曾擔任蘇格蘭皇家銀行集團和J Sainsbury plc主席。

漢普頓在艱難時刻接任了GSK的最高職位,2014年公司的核心呼吸系統類藥物銷售疲軟,剛剛發布盈利預警。他的任務是幫助公司回復到持續增長的正軌,然而在他任職期間,GSK的股票最高升約17%後即一直保持平淡。

GSK的熱銷產品包括舒適達(Sensodyne)牙膏和必理通(Panadol)止痛藥等。該公司一直尋求收購早期資產並與其他公司合作,它表示已經開始尋找繼任者。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