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聽之娛:天降魔法 愛滿人間

[2019.01.23] 發表
《魔法保姆》
圖a
圖b
圖c

【明報專訊】「輕易就被一句說話激嬲,可能是你太小器。」

以上就示範了如何用一句說話「激嬲」他人。我們會被惹怒,可能是由於那句話刺中痛處,尤其當一個人身處谷底,任何一句話都可能輕易觸動情緒。下星期上映的電影《魔法保姆》(Mary Poppins Returns),是1964年《歡樂滿人間》(Mary Poppins)的續集,故事就是在一個悲傷的時代背景中展開……

■電影簡介

1930年代,戰後的倫敦愁雲慘霧。Banks一家更遇到親人離世,大受打擊……在大家陷入低谷時,曾照顧他們的魔法保母瑪莉波萍絲(愛美莉賓飾),突然帶茼o的神奇皮篋和雨傘再度現身,並聯同好友Jack,用魔法為他們解決難題,更將希望及歡樂統統帶回來!

◆《魔法保姆》

(Mary Poppins Returns)

導演:洛馬素

主演:愛美莉賓、梅麗史翠普、哥連費夫

等級:I

片長:130分鐘

上映:1月31日

■延伸推介:其他守護者

◆蝙蝠俠管家Alfred

豪門出身的Bruce在10歲時目睹雙親被殺,決意打擊罪惡,長大後成為超級英雄蝙蝠俠。在蝙蝠俠系列電影中,蝙蝠俠背後總站茼頦佽妙憚犖獀aAlfred。平日負責照料Bruce的起居飲食,「黑夜之神」出動時成為後勤支援,出謀獻策。在蝙蝠俠的成長路上,Alfred時刻提醒他不能只用武力去守護正義。(圖a)

◆《見習冇限耆》(The Intern)Ben

年屆七十的Ben(羅拔迪尼路飾)應徵時裝公司的高齡實習生,雖然獲聘,卻不獲年輕老闆Jules(安妮夏菲維 飾)信任。Ben憑其智慧和人生閱歷獲得同事信賴,也多次幫助Jules化解問題,例如冒險為Jules刪除一段誤傳給母親的埋怨短訊,情節感人也爆笑連連。最後二人彼此信任,合作無間,Ben這名守護者身體力行地告訴我們:「經驗是最好的履歷」。(圖b)

◆《快樂王子》(The Happy Prince)燕子

愛爾蘭作家王爾德筆下的快樂王子,生前住在富庶的皇宮,不知人間疾苦,死後被鑄成滿是金箔和寶石的雕像,才看見平民生活的苦G。某天燕子來到快樂王子的雕像旁休息,快樂王子訴說心中的鬱苦,並請燕子取下他身上的珠寶,送給窮人。最後失去光華的快樂王子雕像被拆下,掉到火爐媞略ヾA燕子也在寒冬下凍死。快樂王子守護窮人,燕子則是一直陪伴快樂王子的守護者。(圖c)

文:韓祺疇

圖:華特迪士尼(香港)有限公司、網上圖片

[語文同樂 第358期]

更多教育
古文化談:千金散盡 還復來?
【明報專訊】李白的詩作《將進酒》有句:「千金散盡還復來」,一個多月前有人在深水鶩蟦茪悒x,撒下大量鈔票,實行了前半句「千金散盡」,能否復來還... 詳情
【明報專訊】1. B,「苦身戮力,父子治產」意謂范蠡父子刻苦勞作,合力治理產業。 2. D 3. C [語文同樂 第358... 詳情
【明報專訊】文:梁卓U(元朗公立中學校友會鄧兆棠中學,中二) 現在的年輕人總抱怨家人囉嗦、「長氣」,如有一個機械家庭又會怎麼樣呢? ... 詳情
文字青春痘:說話篇
【明報專訊】與人談話,最怕辭不達意,開罪對方;寫作則最忌行行錯字,笑話連篇。以下10個關於說話的四字詞,皆有錯別字,你能找出來嗎? 【... 詳情
【明報專訊】1. 能言善辯 2. 嘮嘮叨叨 3. 噤若寒蟬 4. 閃爍其詞 5. 談吐有致 6. 口若懸河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