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問卷蒐資料 區軒:光明正大

[2019.01.23] 發表
區諾軒去年就西環h重建計劃做問卷調查,蒐集街坊姓名同電話等資料,列明其中一個蒐集目的係「就選舉進行宣傳」。(地區人士提供)

【明報專訊】Emily噚日報道,政府就4000蚊派錢措施向市民派表,好多政黨都幫街坊填表,而民建聯翵顜U申請表格以細字標示該黨會收集個人資料,引起泛民批評。有建制派地區人士反駁,話泛民亦不時藉唔同活動收集資料,認為係「只許州官放火」,好似區諾軒(區軒)上年做地區問卷時,同樣收集個人資料,更寫明其中收集目的包括「就選舉進行宣傳」。區軒就向Emily解釋,兩者收集儭禤々漁e不一,批評民建聯收集儭禤ヾu連借錢都可以幫佢(市民)搞埋」。

相關問卷調查由區軒伙地區人士進行,關注西環h重建計劃,街坊答3條選擇題後,要留低姓名、電話、電郵同所住樓宇,問卷交代多項收集個人資料目的,除鷩陞咱襄繲i投訴外,亦會「就選舉進行宣傳」。

區軒話,只要光明正大表明收集資料作聯繫用途,並經事主同意,係無問題,「但如果以填寫$4000福利為名,連帶收集身分證副本、銀行資料,連借錢都可以幫佢搞埋」,就係另一回事。佢話個人資料用途廣泛,街坊容易因為4000蚊利益忽略細節聲明,「平白給了私人資料他人」。誰是誰非,讀者自行判斷。

更多港聞
綠色年宵市場擴至15個
【明報專訊】每年年宵都製造大量垃圾,為減廢環運會同環保署於2017年起推行綠色年宵,除宣傳減廢信息,亦拯救唔少有用物資。下周三起舉行嚘韘潀~... 詳情
【明報專訊】教育局向學校追討逾10年前多支付的署任薪金津貼,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及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由2013年迄今,接獲約30宗學校及...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追討已發出津貼過往已有事例,早年康文署因疏忽,在康文署成立後仍錯誤地按市政局解散前的合約條款,向一名前市政局僱員發放約87萬... 詳情
探索南極無人船啟航
【明報專訊】李嘉誠基金會以100萬美元(約785萬港元)贊助的「Saildrone南極環流探索」計劃啟動,由美國海洋數據供應商Saildro... 詳情
未來收生料跌千 公大招東南亞生
【明報專訊】中學畢業生人數近年持續減少,大專學額供過於求情G未來幾年料將擴大,去年明德學院亦已宣布將停辦課程。開辦自資學士學位課程的公開大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