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南極無人船啟航

[2019.01.23] 發表
(李嘉誠基金會提供)

【明報專訊】李嘉誠基金會以100萬美元(約785萬港元)贊助的「Saildrone南極環流探索」計劃啟動,由美國海洋數據供應商Saildrone派兩艘無人駕駛的航探儀,到南極展開270日旅程。Saildrone的無人駕駛航探儀(圖)於1月20日在新西蘭布拉夫出發前往南極。航探儀以風力和太陽能驅動,毋須燃料,16個感應器能偵測大氣及海平面變動、海底情G,並蒐集數據供政府及研究所等機構使用。

基金會為香港學生提供南極環流探索的網上課程,探討包括企鵝生態、鯨魚蹤[等課題,以及透過錄像創作比賽,贏取前往美國三藩市Saildrone美國總部參觀,並與當地新創公司交流的機會。

更多教育
未來收生料跌千 公大招東南亞生
【明報專訊】中學畢業生人數近年持續減少,大專學額供過於求情G未來幾年料將擴大,去年明德學院亦已宣布將停辦課程。開辦自資學士學位課程的公開大學... 詳情
生活關鍵詞:嬲
【明報專訊】我們每天和老師、同學打交道,以為「事無不可對人言」?其實不然,若不慎言,隨時得罪人而不自知。「十萬個激嬲女友的理由」我們討論得多... 詳情
生活關鍵詞:激嬲學生的理由
【明報專訊】比起「女友」,「學生」理應沒那麼容易被觸怒,但言者無心,聽者有意,一些批評或說話,有時會令人暗暗生氣、不滿。經過非官方正式統計,... 詳情
生活關鍵詞:如何還擊而不傷和氣?
【明報專訊】所謂「人比人,比死人」,老師此時會回應:「有競爭,才有進步」。被老師激到內傷,忍得住怒火固然好,但若真的非還擊不可,該怎樣「神回... 詳情
視聽之娛:天降魔法 愛滿人間
【明報專訊】「輕易就被一句說話激嬲,可能是你太小器。」 以上就示範了如何用一句說話「激嬲」他人。我們會被惹怒,可能是由於那句話刺中痛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