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投資者
轉投黃金商品

[2019.01.28] 發表
比特幣風光已一去不返。

【明報專訊】比特幣風光已一去不返。

此一加密貨幣已3個月未能重返4,000元以上。12個月前,比特幣價值還在12,000元以上。

Van Eck Associates行政總裁Jan Van Eck表示,有[象顯示,比特幣投資者正鍾情於更傳統的商品。他表示:「我確實認為去年比特幣吸引了黃金投資者。有趣的是,我們剛調查過4,000名比特幣投資者,而他們2019年首要投資項目事實上是黃金。黃金曾被比特幣擊倒,現在情形又反轉回來。」

比特幣價值在2017年12月曾達至逾20,000元的高峰,12個月內成長了25倍。同段時期內,黃金價格只漲了4%。比特幣達至高峰後的一年多,價值已跌了82%,而黃金卻漲了2.5%。

Seymour Asset Management創辦人及首席投資官Tim Seymour表示,比特幣扭轉頹勢現在看來已不可能。他說:「比特幣不只已失去了流動性,而且真的很難被視為一種儲值的工具。黃金儲值功能是無庸置疑的。」

Van Eck表示,如果黃金股今年起飛,最好的操作方式之一便是經由黃金ETF。他的公司創造了極為知名的黃金EFF:GDX gold miners ETF 及GDXJ junior gold miners ETF。他說:「黃金股過去兩、三個月來表現優異。去年第4季,當標普500指數走跌,GDX卻上揚。黃金股行進的方向與大市不同,令我感到興奮,因為這將是分散投資的好方法。」

去年第4季,GDX ETF上揚了14%,是自2016年第2季以來最好的一季。去年第4季,標普500指數則下跌了14%。不過今年開年以來,GDX只上揚了1%不到,而標普500指數則已上揚了6%。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