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所旁逞兇 惡少連轟30槍

[2019.01.30] 發表
陳姓少年目無法紀,29日大白天無視派出所就在一旁,竟持槍掃射民宅30發。

【明報專訊】17歲陳姓少年29日在新莊分局頭前派出所旁的小巷,持槍朝貿易公司連開30槍,值班員警衝出對空鳴槍示警後,將少年撲倒逮捕,少年宣稱遭人詐賭,才會拿撿來的槍枝開槍洩憤,但被害呂姓公司負責人否認涉賭,強調可能與弟弟在外欠債有關,警方不排除背後有人教唆犯案,擴大追查中。

懷疑遭詐賭 被害人否認

這起槍擊案發生在29日上午10時39分,陳姓少年騎機車到新莊化成路某貿易公司前,一下車,就掏出改造手槍朝屋內射擊,打完一整排15發子彈後,換上第二個彈匣,再將15發子彈射完,當時屋內有一名員工上班,嚇得趴倒在地未受傷,但放在屋前的貨品遭掃射彈痕累累,令人觸目驚心。

離譜的是,頭前派出所與被害貿易公司僅相隔一條2公尺小巷,陳姓少年幾乎是站在派出所斜前方開槍,行徑膽大妄為,值班員警陳鼎元、陳元璞聽聞槍響,衝出值班台發現陳姓少年持槍掃射,陳員立即掏槍對空鳴擊示警,少年見警追出,即將手槍往地上丟棄後轉身逃逸,2警奮勇追上,並將少年撲倒壓制。

陳姓少年落網後供稱,他日前到賭場玩天九牌輸了近6萬元,懷疑遭人詐賭,聽聞賭場負責人就是貿易公司呂姓老闆,他一時氣憤,才會拿日前看夜景時撿到槍彈開槍洩憤。

不過,呂男矢口否認涉賭,強調根本不認識陳姓少年,但透露他弟弟對外有債務,不久前還有人到他家討債,但是他與弟弟不常往來,也不知道弟弟行蹤,不知是否因此成了代罪羔羊。

少年母親事後趕到警局,她向警表示,兒子不學好,經常在外鬼混惹事,她也管不動;面對警方偵詢時,少年還不斷囂張嗆警「動作小一點,不要碰到我」,言行極度乖張,警方懷疑背後有藏鏡人教唆少年犯案,先將少年護送少年法庭審理,案由新北市警方擴大追查中。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