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關注蘋果財報 道指微升50點

[2019.01.30] 發表
圖為輝瑞的壯陽藥「偉哥」(Viagra)及其非專利版本的西地那非(Sildenafil citrate)。輝瑞財報超分析員預期,股價漲 3.16%。

【明報專訊】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周二在等待蘋果(Apple)盤後公布最新一季度財報中微漲,收市升51.74點,或0.21%,收24,579.96點。輝瑞藥廠(Pfizer)表現最佳,Verizon表現不盡如人意。標普500指數跌0.15%,收2,640.00點,科技及通訊類股均跌了1%。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表現欠佳,跌0.8%,收7,028.29點。

蘋果股價正常收市時跌1%,該公司在股市收盤後公布財報,盤後升6%。KeyBanc資本市場分析師Andy Hargreaves表示:「我們對蘋果整體的風險╱回報視為中性。雖然該公司的股票回購及顧客的忠誠度很強,提供了一些保護,但iPhone手機的銷售及定價挑戰仍很難以克服。」本周將有逾100家標普500公司公布季度財報。根據FactSet資料,周二晨,逾70%公布財報的公司都超越分析師的預期。

3M周二公布的財報優於預期,股價升2.06%。Allergan及Verizon財報雖優於預期,但股價仍分別跌了8.55%及3.29%。輝瑞藥廠財報超分析員預期,股價漲 3.16%。Lockheed Martin股價漲1.45%,最新一季的盈利與預期同。L3 Technologies股價勁揚逾8%,錄得10月15日以來最佳的一日。

Amgen在收盤後公布財報。收盤時股價漲0.1%,但盤後又急跌2.4%。eBay股價跌0.97%。投資者亦在等待周三美國聯儲局議息會議結果。根據CME Group的FedWatch,市場對聯儲局周三再調升利率的期待為零。周二,由於重設備製造集團Caterpillar及圖像晶片集團Nvidia均因中國經濟成長趨緩而下修指引,導致全美股市劇跌。

Cornerstone資本集團股市策略師Michael Geraghty表示:「高知名度公司普遍指出的一個事實是,海外市場需求轉弱。大家必須記住,標普500指數公司中,半數盈利都是來自海外。海外的經濟持續疲弱,將影響到美國公司的盈利。」

更多經濟要聞
金融科技公司去年 融資396億破紀錄
【明報專訊】據研究機構CB Insights周二公布的報告,風投資本支持的金融科技公司,2018年從全球投資者手裡募集了創紀錄的395.7億... 詳情
被指增長機會微 不看好進軍銀行業
【明報專訊】證券商Raymond James忠告投資者減少對支付公司Square的投資,該機構將Square的股票評級從「大市同步」降至「跑... 詳情
Metro表現達預期調升股息
【明報專訊】原油價格持續上升及金價達至8個月來的高點,令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周二報升。 由於美國對委內瑞拉國營石油公司進行制裁及持續性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