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貨車頂屢次墮冰 砸後車擋風玻璃傷人
警籲司機保持距離免遭殃

[2019.02.09] 發表
圖為被冰塊砸中的一部房車。(省警圖片)

【明報專訊】最近兩天大多地區高速公路上發生數宗汽車擋風玻璃被高速前行的大貨車掉落的冰塊砸中事故﹐安省省警提醒司機避免緊貼在大型貨車後面行駛,最好與之保持一定距離。

安省省警發言人施密特警長(Kerry Schmidt)說:「最嚴重的一宗事故是發生在本周五(8日)中午400公路、接近芬治路出口的北行車道上﹐當時一名男司機在駕駛途中﹐前面行駛的大貨櫃車車頂突然掉落下一大塊冰﹐正好砸在他車前部的擋風玻璃上﹐砸出一個大窟窿﹐散落的玻璃碎片有些打在他的面上和胳膊上。還幸他受傷不是很嚴重﹐這名司機小心駕駛﹐把車停在路邊撥打了求助電話。」

施密特警長還說:「最近兩天我們已經收到了數宗類似的報告。所有司機上路前都有責任清除掉車身上的結冰和積雪﹐當然考慮到安全因素﹐不可能要求大車司機爬到車頂清除冰塊﹐所以在此提醒各司機﹐駕駛時應避免跟在大貨櫃車、拖車等大型車輛的後面行駛。」

施密特警長最後說:「最近的惡劣天氣﹐不僅導致道路濕滑﹐而且雪融化後再結成冰﹐形成一層厚厚冰層覆蓋在車身﹐極易阻擋司機的視線﹐司機們在上路前務必清除車身上的冰雪﹐杜絕交通安全隱患。」

更多要聞一
融冰劑恐損物業 少用為妙
【明報專訊】很多加拿大人在冬季使用融冰劑來解決車道和人行道結冰的問題,但根據最新發表的消費者報告,過多地使用融冰劑可能導致物業受損,包括混凝... 詳情
退款擬分3年逐步取消 多倫多垃圾費勢大增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政府建議的2019年預算﹐除了物業稅增加2.55%﹐還有一些用者自負費的增加﹐其中包括收垃圾的費用。如果計劃獲得議會批准... 詳情
8謀殺罪同期執行 25年禁假釋
【明報專訊】多倫多歷來最惡劣的連環殺手、殺人魔麥克阿瑟(Bruce McArthur)昨日在安省高等法院獲判刑﹐被判囚禁終身﹐8項一級謀殺罪...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的中華航空爆發工潮,華航機師在台灣時間8時凌晨6時發起罷工,華航從8日至10日取消40個航班,包括2月10日從溫哥華出發到台... 詳情
建議增多1%加快基建設施
【明報專訊】約克區編製今年預算的過程已經開始。本月將討論各部門的預算。本月28日由區域議會做最後定奪。按照草案﹐今年約克區的物業稅增幅是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