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村換新許願樹 擬增電子元素

[2019.02.10] 發表
新一棵仿真許願樹選址圖中巨型花牌位置。另外,昨日所見,許願樹下加設了一個傘形帆布裝置,方便市民撿回掉下的寶牒。(鍾炳然攝)
市民張先生(右)建議可加建不同高度的許願樹,讓大人和小孩都可將寶牒拋到樹上。對於引入電子許願元素,他認為可助行動不便的長者許願,但「我們還是喜歡自己來,應該要保留拋寶牒的傳統」。(鍾炳然攝)
巿民韋小姐(前右)表示,只接受新許願樹加入小量電子效果,「(若)按個掣便可以許願,就不用許願樹了」。同行友人王小姐(前左)認為,若許願電子化,未必再見到父親和小孩「騎膊馬」拋寶牒的情景,氣氛會失色。(鍾炳然攝)

【明報專訊】大埔林村仿真許願樹承載了市民10年來的願望,年初二晚(6日)許願樹一段樹椏折斷倒塌,幸無傷人。林村廣場早前已計劃在現有許願樹附近「重建」一棵,並擬於明年農曆新年前落成,工程料斥資50萬至100萬元,將公開籌集款項。

料斥百萬 明年新春前落成

林村許願廣場主席林祿榮稱,半年前已計劃更換許願樹,新樹擬建於舊樹約100米外,期望明年農曆新年前落成,新樹料斥資50萬至100萬元,將會向公眾籌款,若最終不夠數,會由持有及管理林村廣場的林村許願廣場發展有限公司以儲備支付。

或設二維碼許願

林稱,現時許願樹的結構無安全問題,但由於位置較狹窄,未能容納大量遊客,故早於半年前開始構思重置計劃。新許願樹的設計仍在初步構思階段,稍後董事會會開會決定新樹設計的招標方法。

林又說,新許願樹設計重點首要是安全,其次是大眾能接受的外觀,不排除加入電子元素,例如可供電話應用程式或掃描二維碼許願。

早前有市民扯下寶牒再拋時導致樹椏折斷倒塌,林建議新樹稍為提高樹椏,避免市民扯斷樹枝或攀爬引發意外。為安全起見,許願樹底早前已用鐵馬圍起,前日起亦加設傘形帆布裝置,方便市民撿回掉下的寶牒。

大埔區議員黃碧嬌稱,今年林村許願節期間附近道路作了分流,故未見交通擠塞。黃估計,今年許願節期間林村每日人流達3萬至5萬,泊車位僅200個,建議政府在大埔區興建多層停車場,市民可將車停泊在停車場,再轉乘公共交通到林村。

更多港聞
杜鵑木棉早開花 下周日渣馬濕度90%
【明報專訊】今個農曆新年天氣和暖,本港年初二至初四連續3日創下最高溫紀錄,而天文台指今個農曆年首3日平均氣溫為21.8℃,是有紀錄以來最暖的... 詳情
高錕遺孀借物念亡夫 黃美芸用心修補月亮石
【明報專訊】走進訪問的房間,中文大學前校長高錕的遺孀黃美芸身穿一套亮眼的黃色針織外衣、黑色長褲,戴上一條月亮石項鍊,看起來精神奕奕。她先是笑... 詳情
【明報專訊】過去大半生,黃美芸均被稱作「高太」,而她的一生幾乎均是為高錕張羅,由以往協助他整理資料,後來變成照顧他起居飲食。其實黃美芸學歷亦... 詳情
【明報專訊】能夠與最好的朋友結婚,在黃美芸心中,是一件很幸運的事。她和高錕年輕時同樣愛數理科研,閒時愛行山、打網球,志趣相投之餘亦互相影響。... 詳情
別夫5月未釋懷 後悔錯送高錕入院
【明報專訊】高錕離世前,染上克雷伯氏肺炎菌(Klebsiella pneumoniae),甫進門,黃美芸就向記者遞上兩頁列有這菌的資料,可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