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病例減 衛生局續籲接種疫苗

[2019.02.10] 發表
圖為多倫多首席醫療官德維拉醫生流感季節開始時接受疫苗注射。(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雖然今季的流感爆發高峰期已過﹐但多倫多公共衛生局建議市民繼續接種流感疫苗。

多倫多公共衛生局副首席醫療官醫生Vinita Dubey表示:「今年冬季對流感疫苗的需求比去年要多﹐導致最近一段時間出現流感疫苗緊張情況。我向市民保證﹐今年最常接種的A1型流感疫苗﹐許多醫療診所和藥店都有供應﹐需要接種的市民最好提前打電話確認和預約。」

醫生Vinita Dubey還表示:「出現流感疫苗暫時短缺情況﹐主要是我們事先無法預測會有多少人接種疫苗﹐結果有的年份出現供大於求﹐有的年份出現供不應求。好在現在流感爆發高峰期已過﹐所以疫苗供應緊張影響不是很大。」

他又提醒市民:「市民在流感高發期前的10月、11月和12月接種比高發期後接種效果更好﹐但是這不等於高發期後不需要接種。我還是建議沒有注射疫苗的市民現在繼續接種。特別是老年人和患有哮喘、肺病、糖尿病、腎病以及癌症人士﹐務必接種﹐因為這些人群體質弱﹐更容易感染流感。」

他還說﹐今年流行的主要流感病菌A1型已經過去﹐但流感病菌B型一直不明顯﹐可能在3月份會活躍起來﹐醫療單位要密切關注﹐市民也要小心預防。來自多倫多衛生局每周流感報告統計﹐今年1月27日至2月2日流感跟蹤紀錄最新一周﹐共報告103例流感病例﹐比前一周(143例)繼續減少。

截止目前﹐本流感季共爆發1492例流感病案﹐低於過去5年平均每年同期(1559例)水平﹐其中41%流感患者是65歲以上老人。本流感季已有9人死於流感有關的疾病。

更多要聞二
車撞康樂中心外牆 司機命危
昨天上午10在多倫多士嘉堡區艾美斯路的Centennial康樂中心發生一宗交通事故﹐一輛白色大眾牌汽車衝出停車場近50米撞到康樂中心外牆。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