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星洲米蘭推行 車流同大減

[2019.02.11] 發表

【明報專訊】運輸署去年9月推出電子道路收費先導計劃的網頁,積極「推銷」計劃,並提供多個海外國家例子,包括英國在2002年起推出首個交通擠塞收費計劃,先後在杜倫(Durham)及倫敦實行,其中倫敦在計劃實施首3年內,收費區的交通流量減少16%,令交通阻延情G減少30%,並改善倫敦的空氣質素;杜倫在計劃實施的第二年(2003年),交通流量更減少85%。

港35年前試行 結論稱可行

本港於30多年前,即1983年7月至1985年3月,已試行電子道路收費試驗計劃,當時結論是不論在科技、行政和法律層面上,電子道路收費均屬可行,但因公眾關注計劃系統或侵犯私隱,加上當時政府推出多項抑制私家車增長的措施,以及地鐵港島線通車,故政府未有再試行計劃。

運輸署網頁資料又提到,新加坡亦早在1998年首次推出電子道路收費,以管理道路擠塞,並正計劃在明年推出新的電子道路收費系統,稱實施收費後,收費區範圍內的交通流量減少10%至15%,系統擴展後,交通流量更進一步減少20%至30%。另外,意大利米蘭於2002年在市中心城區推行交通擠塞收費計劃,實施計劃後,區內交通流量減少34%。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市建局位於土瓜灣馬頭圍道的港人首置上車盤「煥然懿居」超額申請逾45倍,政府已預留觀塘安達臣道土地發展第二個港人首置盤。運輸及房屋... 詳情
天橋拆欄杆 擊太和站電纜 列車受阻45分鐘 警列刑
【明報專訊】東鐵太和站附近昨晨懷疑有人將行人天橋一條長達17米的扶手欄杆拆下,並擲到路軌,擊中電壓達25,000伏特的架空電纜,引致供電故障... 詳情
【明報專訊】為了減少廚餘棄置在堆填區,渠務署試驗將廚餘與污泥混合處理,發現產生協同效應,不但加快消化時間,更可提升沼氣產量約30%,用作燃料... 詳情
【明報專訊】按環境局的減廢藍圖,到了2022年,「把至少500公噸廚餘和有機廢物轉化成生物氣和堆肥」。而政府上月中回答立法會議員質詢時,披露... 詳情
葉劉提私人草案 限制領展加租 倡訂舖位空置稅 盼政府自行提門檻較低方案
【明報專訊】領展及其拆售物業舖位租金加幅一直為人詬病,身兼行會成員的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昨提出透過私人條例草案立法,規管相關商場和街市舖位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