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單程證聯署1.2萬簽名

[2019.02.11] 發表
人口政策關注組等團體本月初在網上發起聯署,截至昨晚有超過1.2萬個簽名,團體將部分簽名轉交特首辦職員,要求「減單程證」。大埔區議員任啟邦(右上)帶兒子(右下)到場,指孩子住過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數晚,陪H時見證醫護人手不足。(馮凱鍵攝)

【明報專訊】有團體趁農曆新年期間向政府請願,分別要求減單程證以紓緩外來人口帶來的醫療壓力,和增加醫療開支。人口政策關注組與多個團體昨日到特首辦外請願,遞交1.2萬個簽名聯署,促請政府正視公立醫院爆滿的源頭。另外,長期病患者關注醫療改革聯席同日於政總門外向財政司遞交財政預算案的意見書,要求增撥衛生預算。

團體促衛生開支增至兩成

人口政策關注組召集人譚凱邦、立法會議員范國威和人民力量譚得志等10多人手持簽名及「減單程證」字眼,並將「下籤」的籤詩道具張貼在特首辦門口。譚凱邦指新移民雖不是公院爆滿唯一原因,但屬主要原因,數日內已收集到1.2萬個簽名,反映減單程證是香港人的新年願望。社協指歸咎新移民使用醫療服務是歧視,譚凱邦指這是模糊焦點,又以升降機比喻,現時升降機已滿載,但並不是歧視未進入的人。

另外,長期病患者關注醫療改革聯席則將寫有訴求的揮春貼在政總門口。聯席要求政府逐步上調衛生開支,至佔政府經常開支不少於20%;長遠從財政儲備中撥款500億元成立醫療服務發展基金,改善公營醫療服務。聯席又建議繼續放寬撒瑪利亞基金及關愛基金的經濟審查,以五折計算全年收入,並降低病人藥費分擔比率;同時設立體檢券,資助基層市民身體檢查。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職青向上流動備受關注,社聯研究發現大學學位對「年青成人」的工資增長效應雖減少,但其工作薪酬較高、從事經理及行政及專業人員比例仍遠... 詳情
潘Y生女兒山頂單位遭爆竊
【明報專訊】不少政經名人聚居的山頂白加道昨日揭發爆竊案。一名外籍女傭昨早報案指單位窗戶被撬開,房間有搜掠痕[,懷疑遭賊潛入爆竊,但因戶主不在... 詳情
魚籠須佔魚排七成面積 每平方米養魚10公斤 養殖戶:新例「叫漁民去死」
【明報專訊】漁護署就加強魚類養殖諮詢,署方提出新建議,要求每魚排要有不小於七成面積的魚籠,並要達到每平方米有10公斤魚的養殖密度,否則未必獲... 詳情
地質公園中心展最古岩石
【明報專訊】位於西貢獅子會自然教育中心的香港地質公園遊客中心開放至今10年,最近完成翻新工程,並已於上周四(大年初三)重新開放。新展品包括全... 詳情
理大教授獲國家級教學獎 「病房」搬課室增學生信心
【明報專訊】當年仍是學生的魏佩菁,親身體驗過在真正病房面對病人時的不知所措;現今成為理工大學康復治療科學系副教授,她深明學生實習時緊張,甚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