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黃藍教育或改中英文名 旗下幼園曾涉虐童風波

[2019.02.11] 發表
紅黃藍教育過往曾牽涉多宗虐童事件。(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內地教育機構「紅黃藍教育」旗下、位於北京朝陽區新天地幼兒園,2017年爆出虐童風波,惹起輿論關注。該集團日前透過官網宣布,落實收購新加坡一間私立兒童教育集團七成股權,收購價1.25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時打算將英文名稱RYB Education更名為GEH Education。

紅黃藍教育9日發公告指,此次收購與更名的原因為公司品牌、業務擴張。內媒10日報道引述紅黃藍相關人士稱,此項目屬正常收購計劃,與公司發展戰略相適應;又稱中文名稱是否變更,需要等股東大會決議。據悉,此次交易將以現金方式支付,而紅黃藍並未在公告中,披露收購對象的名稱。

報道續指,此次紅黃藍擬將業務拓展至海外,與內地幼稚園新規有關。據稱自去年11月起,中國當局規定民辦幼園不准單獨或作為部分資產打包上市;上市公司不得通過股票市場融資,投資牟利幼稚園;不得通過發行股份或支付現金等方式,購買牟利幼稚園資產。惟對於如何處置已上市的民辦幼稚園資產,目前還不得而知。

報道補充,今年1月,當局公布「不得辦成營利性幼稚園」的相關規定,表明小區配套幼稚園從牟利民辦園轉向非牟利民辦園;由於紅黃藍以幼稚園營運和加盟業務為主,新規下收費須按政府定價或接受政府指導價,業務因此大受影響。

資料顯示,紅黃藍教育過往曾牽涉多宗虐童事件。2017年,該集團北京朝陽區新天地分園有幼童被教師用針刺傷,以及被餵食成分不明的藥片。女教師劉亞男涉嫌虐待被看護人,被判處有期徒刑1年6個月。

更多中國要聞
西安保護秦嶺水源新規 禁新建項目
【明報專訊】陝西西安秦嶺違章別墅群事件曝光後,引起全國關注。為保護秦嶺飲用水的水源,當地政府近日推出新規,於秦嶺北麓西安段設多個保護區,禁止... 詳情
逾630萬人春節出境 泰國最受歡迎
【明報專訊】長達一周的春節假期昨日結束,數據顯示,今年農曆新年長假內地有631.1萬人次出境,比去年春節增長12.48%,而國內遊接待人數達... 詳情
春節後出境旅行團 價格插水式下調50%
【明報專訊】內地春節長假於10日步入尾聲,但不少旅行社已蓄勢待發準備展開「減價戰」搶客。據悉,本月下旬至4月的出境旅遊產品已經全面開售,價格... 詳情
春節消費增速 十年新低
【明報專訊】中國商務部10日公布,今年春節除夕至初六長假期間,全國零售和餐飲企業實現銷售額約10,050億元(人民幣·下同),比去年同期成長... 詳情
年假最後一天 河南大雪擾春運
【明報專訊】10日是農曆年假期最後一天,也是年假返程高峰期。中原腹地河南省突降一場範圍大、強度高降雪。大量上班族、務工者冒雪返程,交通受到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