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補償費敲定 散客最多250美元
勞資今二度協商

[2019.02.11] 發表
中華航空機師罷工持續,有約200名地勤人員昨到台灣交通部集會抗議工業行動,他們舉起「停止罷工,回來開工」等標語表達不滿。(中央社)
華航機師罷工持續,溫哥華到台北的航班被取消。

【明報專訊】據《自由時報》報道,華航機師罷工衍生上千名旅客滯留費用問題,交通部今天(11日)上午召開第三次應變會議討論,交通部政次王國材會後表示,主要有兩點確定,第一是今天取消26個航班,運能維持9成;第二是旅客補償方案,華航確定無論團客或散客,均以實報實銷方式處理,但散客最高250美元上限。另外,華航機師勞資今天下午將二度協商,交通部依舊定調為勞資座談會。交通部政次王國材今天上午表示,工會願意討論折衷方案,如果今天可以初步達成共識,希望工會盡快結束罷工。

王國材表示,今天恢復正常上班日,華航取消26個航班,佔總數約10%左右,等於自行處理9成,其他透過自家虎航、華信支援,剩餘簽轉其他航空公司。他說,華航春節期間運能維持9成,至今天仍能維持,主因航班人力需求減少,平時較春節減少3分之1需求,機師減少、但需求也減少,加上國泰、香港航空等外航,剩餘機位也更多,簽轉能力更強。

王國材也清楚說明華航補償方案,華航會中報告,雖因不可抗力而不用賠償,但過去華航處理類似事件,均透過補償方案處理,目前已確定無論團客或散客,食宿、交通費用實報實銷,散客另規定總金額250美金上限,由於目前所知很少旅客滯留國外超過1天,等於更優於空服員罷工當時的100美金。

他也說,觀光局持續掌握滯留國外團客,目前所知均已簽轉成功,領隊也都有妥善安排。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高雄市昨日有一名56歲李姓計程車司機被人發現身中4槍,送醫後仍未脫離險境,警方調查後發現該司機竟然是遭到後座乘客開槍,而開槍的5... 詳情
【明報專訊】北部地區一名女軍官小芳(化名)認為老公揮霍無度,害家中入不敷出,訴請離婚休夫。小芳老公范姓男子則反控老婆接連與2名男子外遇,痛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