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關多倫多機艙服務員基地
120員工面臨遣散

[2019.02.12] 發表

【明報專訊】新年伊始,國泰航空宣布關閉駐多倫多的機艙服務員基地,近120名員工或面臨被遣散。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表示關注事件,促公司盡可能安排受影響的員工內部轉職。

香港傳媒周二引述國泰航空內部備忘錄稱,指公司檢視業務發展及表現後,決定關閉上述基地,日內將與員工會面商討具體安排。國泰周一向員工發出電郵,宣布上述消息,又稱公司已與加拿大當地的工會諮詢與討論有關事宜,國泰機艙服務總經理Ed Higgs在電郵中表示,將於當地時間周二至周四與員工會面,詳細交代是次決定。而就未能出席的員工,公司將另行安排時間在香港進行會面。

國泰發言人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一直檢視公司業務發展及表現,並已決定關閉駐多倫多機艙服務員基地。公司現沒有關閉其他機艙服務員基地的計劃。

國泰現有120名駐多倫多的機艙服務員。公司稱正與工會溝通及為可能受影響的同事提供協助,包括在當地法例容許下在其他基地的就業機會。國泰稱會持續擴展航班網絡及增聘前線團隊,以應付營運發展。今年公司計劃增聘逾千名駐港的機艙服務員。

香港傳媒引述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主席胡綺薇表示,工會昨晚接獲有關消息,而公司內部早已傳出關閉外站的計劃,但一直傳言是美國與溫哥華的外站,現關閉多倫多基地,令不少員工感愕然,同時關注其他外站會否陸續受影響。至於受影響的員工,工會期望公司協助他們內部轉職。

國泰現時每周有14班來往香港與多倫多的航班,雖然關閉駐多倫多機艙服務員基地,但有關航線會繼續營運,主力由香港機艙服務員提供服務。

更多要聞一
女子柏文陽台擲摺椅落街 視頻沒雪[料事發數月前
【明報專訊】多倫多一名年輕女子罔顧他人生命,從市中心自家的柏文陽台高空扔下摺椅,被人抓拍到並上傳至網上引起眾怒﹐警方表示正展開調查,並聲稱該... 詳情
騎警打擊國際洗錢網絡
【明報專訊】加拿大皇家騎警及其他警隊周一在滿地可及多倫多逮捕了15人。調查員稱,最新行動是為遏制與有組織犯罪相關的國際洗錢網絡。 騎警... 詳情
省警瓦解人口販賣集團
【明報專訊】安省省警在巴里和Wasaga Beach一帶度假區,瓦解一個人口販賣集團﹐營救出43名來自墨西哥的「現代奴隸」(modern-d... 詳情
料急症室最終關閉 詹嘉禮發起「挽救慈恩」
【明報專訊】多市士嘉堡愛靜閣區市議員詹嘉禮﹐正在積極準備發起「挽救慈恩」的活動﹐並定於2月25日晚間舉行會議﹐作為該活動的開場。他相信士嘉堡... 詳情
振興遊樂宮第一炮
【明報專訊】安省道格福特政府昨日宣布振興多倫多湖濱安省遊樂宮(圖)的第一炮,國際知名太陽馬戲團將於今秋到來獻技,最多表演90場。 省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