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佳節遇上「超級月亮」

[2019.02.19] 發表

昨日,廣州市五羊天象館透露,明日的元宵節將巧遇「超級月亮」,在包括中國各地在內的亞洲、大洋洲,都可觀賞到全年最大最圓的滿月。據悉,「超級月亮」是指近地點的滿月,平均每413天出現一次。

元宵節當天巧遇「超級月亮」的情況並不多。上兩次分別發生在2002年和2010年,下兩次將出現在2028年和2036年。

今年元宵節,滿月最圓的時間則是明晚11時54分。在廣州,明日下午6時25分,滿月將從東北方冉冉上升;次日凌晨0時47分,滿月升得最高、最亮,位於正南方向,是賞月的最佳時間。

有專家稱,公眾與超級月亮合照的最佳時間是月出30分鐘後,可用數碼相機或手機拍攝。此時的月亮呈金黃色、又圓又大,十分迷人。(中新社)

更多中國要聞
春節樓市成交量下滑
【明報專訊】房地產研究機構克而瑞監測顯示,春節期間內地重點城市樓市成交量平均下滑一成至兩成,三、四線城市最不樂觀,由於一年一度的返鄉置業潮並... 詳情
【明報專訊】2019阿布扎比國際防務展2月17日在阿聯酋開幕,多間中國防務公司參展。其中,中國北方工業研製的一款重型步兵戰車模型首次亮相,其... 詳情
「瘧原蟲療法」被中科院叫停
【明報專訊】中國科學院廣州生物醫藥與健康研究院研究員陳小平(圖)及其團隊早前宣稱,「借助『瘧原蟲』來抑制癌細胞」,引起社會關注。 日前... 詳情
機票酒店「白菜價」 錯峰出遊正當時
【明報專訊】據《經濟日報》報道,春節假期中國旅遊接待總人數達到4.15億人次,集中出遊直接拉高了出遊價格。假期結束後的一段時間,國內外許多旅... 詳情
逾3.5萬張日軍侵華照公開
【明報專訊】日本京都大學上周三(13日)舉辦一場為期兩個月的特別展覽,展示3.5萬餘張由該大學人文科學研究所收藏的日軍侵華期間中國老照片。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