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遇入冬最惡劣天氣 降雪20厘米下午轉冰雨
多倫多衛生局發極度嚴寒警告

[2019.02.12] 發表
市民今天要面對雪暴冰雨等惡劣天氣。(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昨天已向大多地區發出冬季雪暴警告(winter storm warning)﹐今天將會是入冬以來最惡劣的天氣,除了早上開始降雪,可達到20厘米外,下午很可能降冰雨的惡劣天氣。氣象局勸喻市民如無必要,最好不要外出。市民今天外出將會是舉步為艱,要應付雪暴冰雨強風等。多倫多公共衛生局發出極度嚴寒警告已生效。

氣象局昨日警告說﹐今天的降雪將從凌晨開始﹐降雪量達15到20厘米﹐同時混合冰雹(ice pellets)、大風﹐風速為每小時80公里﹐由於風吹雪使得能見度很差﹐下午很有可能轉化為冰雨(freezing rain)。

警告還說﹐快速累積的降雪會給交通出行帶來困難﹐特別是司機的視線因為風吹雪效果受到很大干擾﹐再加上道路結冰和濕滑﹐將嚴重影響上下班繁忙的交通。

加拿大環境部氣象預測員鄭正龍說:「這輪惡劣天氣情況是﹕今天清晨4時開始降雪﹐到上午降雪愈來愈大﹐全天降雪量達15到20厘米﹐同時伴有大風﹐風速最高為每小時80公里﹐大風夾雜茪j雪﹐天空的能見度會非常差﹐所以對早高峰交通出行帶來巨大挑戰。到下午時分﹐由於氣溫升高﹐從凌晨的最低氣溫零下9度上升到午後的零下1度﹐大約在下午3時以後﹐降雪很有可能轉化為冰雨天氣。這股冰雨天氣覆蓋大多地區大部分區域﹐延續到夜間﹐所以會給人們的下班晚高峰帶來困難。2月13日這輪惡劣天氣會基本上結束。」

鄭正龍還說:「這輪惡劣天氣對人們的交通出行破壞很大﹐我建議大家儘量減少外出﹐如果必須外出應提前做好防範。與上輪冰雨天氣不同﹐這輪冰雨主要是由科羅拉多低壓氣流引發的﹐影響安省和魁省大部分地區。」

更多要聞一
職員爆料受訓騙客超額訂票 加航否認有「先入閘再踢客」
【明報專訊】有加拿大航空公司現職與離職票務員爆料﹐員工受資方訓練「欺騙」乘客﹐明知航班已超額預訂﹐仍讓乘客登記入閘預備登機。在閘口真是滿客無... 詳情
騎警打擊國際洗錢網絡
【明報專訊】加拿大皇家騎警及其他警隊周一在滿地可及多倫多逮捕了15人。調查員稱,最新行動是為遏制與有組織犯罪相關的國際洗錢網絡。 騎警... 詳情
林書豪周末加盟多倫多恐鳥
【明報專訊】NBA著名華裔籃球隊員林書豪(Jeremy Lin)透過個人的社交媒體Instagram宣布,他要來多倫多了!「林來瘋」這次加盟... 詳情
【明報專訊】新年伊始,國泰航空宣布關閉駐多倫多的機艙服務員基地,近120名員工或面臨被遣散。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表示關注事件,促公司盡可能安排... 詳情
女子柏文陽台擲摺椅落街 視頻沒雪[料事發數月前
【明報專訊】多倫多一名年輕女子罔顧他人生命,從市中心自家的柏文陽台高空扔下摺椅,被人抓拍到並上傳至網上引起眾怒﹐警方表示正展開調查,並聲稱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