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周末加盟多倫多恐鳥
有助球隊進季後賽爭NBA冠軍

[2019.02.12] 發表
30歲的「哈佛小子」林書豪要來多倫多加盟恐鳥隊。

【明報專訊】NBA著名華裔籃球隊員林書豪(Jeremy Lin)透過個人的社交媒體Instagram宣布,他要來多倫多了!「林來瘋」這次加盟加盟多倫多恐鳥隊,有助恐鳥隊爭入季後賽,角逐NBA總冠軍寶座。

美國ESPN消息,30歲的「哈佛小子」林書豪已經與阿特蘭大鷹隊達成買斷合約,接下來確定將前來多倫多,加盟東大區的多倫多恐鳥隊。

多倫多恐鳥隊有意透過交易找來適合的組織控球隊員以頂替當家後衛盧維爾(Kyle Lowry),盧維爾因傷無法上場的空缺。本來的名單上還有明尼蘇達木狼隊提基(Jeff Teague),最終成功的是林書豪。

日前恐鳥才透過交易換來曼菲斯灰熊明星中鋒小M.加素爾(Marc Gasol),力拚本季東大區冠軍意味相當濃厚,林書豪到來後,預計將擔任先發主控盧維爾的候補,持續提升球隊後場深度。

多倫多市民都還清楚地記得﹐數年前林書豪名聲鵲起、來到多倫多比賽時的情形。此間華裔體育界知名人士朱江說﹐在一個華裔聚居的城市﹐有一名華裔球員加入本地籃球隊﹐讓華裔社區感到欣慰。

恐鳥隊目前積28勝12敗位居東部第2名。但主控隊員盧維爾因背傷已經缺陣了近10場比賽中的9場。這10場賽事中恐鳥僅拿下5勝,儘管羅瑞依舊是「恐鳥」重點關注的對象﹐但對於一心挑戰冠軍的恐鳥隊來說,有必要找到適合的控球候補。

「Sporting News」記者丹維尼(Sean Deveney)報道,「恐鳥」之前就有傳出想要招徠畢爾(Bradley Beal)的構思﹐不過礙於可能需要付出過大的交易代價﹐因此退而求其次尋求交易提基或是林書豪的機會。

林書豪今年是鷹隊合約的最後一年,本賽季支付給他的薪酬是1250萬元,他最快可以在本周末之後就加入「恐鳥」。

「恐鳥」成功網羅林書豪,那他將有很大的機會重返季後賽,這將會是林書豪9年的NBA生涯﹐第4度打入季後賽,先前林書豪3次的季後賽都是首輪止步。

林書豪2012年以「林來瘋」席捲世界籃壇時,當時就曾代表尼克在恐鳥主場上演經典三分逆轉絕殺技,也被視為其生涯重要代表作,如今輾轉流連多隊後,林書豪穿起恐鳥戰袍效力。

本季林書豪為鷹隊出賽51場,平均僅19分40秒的出場時間中,就能貢獻10.7分、2.3籃板、3.5助攻,整體效率值極高,此次加盟恐鳥也將是林書豪生涯繼勇士、尼克、火箭、湖人、黃蜂、籃網及鷹隊後,NBA賽場效力的第8支球隊。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新年伊始,國泰航空宣布關閉駐多倫多的機艙服務員基地,近120名員工或面臨被遣散。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表示關注事件,促公司盡可能安排... 詳情
女子柏文陽台擲摺椅落街 視頻沒雪[料事發數月前
【明報專訊】多倫多一名年輕女子罔顧他人生命,從市中心自家的柏文陽台高空扔下摺椅,被人抓拍到並上傳至網上引起眾怒﹐警方表示正展開調查,並聲稱該... 詳情
騎警打擊國際洗錢網絡
【明報專訊】加拿大皇家騎警及其他警隊周一在滿地可及多倫多逮捕了15人。調查員稱,最新行動是為遏制與有組織犯罪相關的國際洗錢網絡。 騎警... 詳情
省警瓦解人口販賣集團
【明報專訊】安省省警在巴里和Wasaga Beach一帶度假區,瓦解一個人口販賣集團﹐營救出43名來自墨西哥的「現代奴隸」(modern-d... 詳情
料急症室最終關閉 詹嘉禮發起「挽救慈恩」
【明報專訊】多市士嘉堡愛靜閣區市議員詹嘉禮﹐正在積極準備發起「挽救慈恩」的活動﹐並定於2月25日晚間舉行會議﹐作為該活動的開場。他相信士嘉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