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謀殺新相識街坊 無業漢:飲醉「斷片」

[2019.02.20]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無業男子3年前於大埔富亨h用刀擊襲一名剛相識男子,該男子其後不治,無業漢被控謀殺罪,案件昨日高院開審。控方指出,無業漢被捕後向警方供稱,當日曾飲了10罐啤酒,不記得死者是誰,亦忘記曾經與死者吵架,形容自己醉酒至「斷片」。

被告為50歲男子李偉民,被控於2016年12月19日謀殺54歲男子丁潤光。控方開案陳辭指出,綽號「民佬」的被告與綽號「光叔」的事主均同住富亨h。

插嘴起衝突 向友索「架生」

案發前一晚即12月8日,事主與兒子在富亨h的商場平台位置,一邊飲酒一邊與兒子商討其婚禮,其間有朋友介紹事主認識被告。事主後來與友人在平台聊天,被告多次插嘴提及「黃賭毒」和黑社會事宜,事主多次要求被告停止插嘴,雙方起衝突及打架。

事主其後碰見友人「軒仔」和「徐仔」談及曾與被告打架。翌日凌晨2時,被告碰見兩人並向他們索取「架生」,二人遂通知事主,約半小時後事主遇到被告,遂上前拉下被告臉上口罩,被告回應「你是否好好打」。事主友人其後發現事主倒下,身上插茪M,送院後證實不治,腹腔更有腸臟溢出。

稱不記得死者是誰

被告其後被捕,並向警方表示當日曾飲10罐啤酒,以及與年約20歲的戴眼鏡男子爭吵,惟不記得事主及曾與其爭吵,形容自己醉酒至「斷片」。

控方指,閉路電視顯示,被告於凌晨2時曾回家,約半小時後外出,約10多分鐘後再回家,其間曾被拍到有刀從其外套跌出。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HCCC432/17】

更多港聞
郭卓堅申覆核促削單程證
【明報專訊】本港每日150個單程證配額近日在港引起廣泛討論。「長洲覆核王」郭卓堅昨入稟高等法院申請司法覆核,要求特首林鄭月娥減少單程證名額,... 詳情
密斗撼拖架 司機被困
【明報專訊】天水圍發生交通意外。昨日早上11時14分,一輛5.5噸密斗貨車沿流浮山天華路行駛,駛至天華路及天影路交界近新沙江圍路時,懷疑收掣... 詳情
9月大嬰疑嘔奶昏迷不治
【明報專訊】油塘有嬰兒昏迷送院搶救不治。昨凌晨4時許,油塘油翠苑漾美閣一名9個月大男嬰疑嘔奶後陷入昏迷,家人發現後報警,由救護車送往聯合醫院... 詳情
佯裝買表盜兩勞力士 18歲青年被捕
【明報專訊】灣仔發生表行盜竊案。昨晚7時許,一名獨行男賊佯裝豪客,進入位於灣仔軒尼詩道的英皇鐘錶珠寶,並要求店員向其展示兩隻總值逾百萬元勞力... 詳情
稱拒付陀地遭搗亂 地攤失2萬元貨
【明報專訊】深水黤o生襲擊案及勒索案,一名地攤女檔主報稱被自稱黑幫「收陀地」,因拒絕而遭對方大肆搗亂,偷走部分貨物,包括一部古董收音機及一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