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歷刪「國立」字眼 史維:沒受壓 絕不出賣故鄉

[2019.02.20] 發表

【明報專訊】本報早前報道,畢業於台灣國立清華大學的香港科技大學校長史維,在去年獲委任為校長的新聞稿,提及母校時沒「國立」二字,其簡歷亦只用「臺灣清華大學」,有學者批評自我設限。史維昨出席活動時稱,不覺得需解釋成「是黑還是白」,強調自己出身台灣,絕不做出賣自己故鄉的事情,又稱沒受到任何壓力。

科大早前委任倪明選出任首席副校長,新聞稿提及「國立臺灣大學」中英文校名時,皆沒有「國立」和「National」字眼。

史維昨出席科大活動被問及「國立」字眼處理時,稱回答過很多次,「不覺得需要在這方面一定要講成是黑還是白,我是台灣出來,絕不做出賣自己故鄉的事情」。他稱大家有很多不同看法,但覺得事情已做得相當周詳,發布有關新聞稿時已得當事人同意。

被問科大教職員是否仍可出現含「國立」字眼台灣院校,校方有否受壓,史維稱沒任何壓力或任何人跟他們討論,「這是我們學校內部的討論,是最審慎及全面考量的做法,是我全力支持,是科大自己負責及執行的」。他說從不檢視同事履歷如何寫,自己履歷亦不需別人審查,科大不會有任何干涉和意見。

更多教育
竹引發靈感 知專畢業生鞋款設計奪獎
【明報專訊】職業訓練局(VTC)轄下的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和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 學生,於「第十八屆香港鞋款設計比賽」奪... 詳情
生活關鍵詞:豬事八卦
【明報專訊】新年假期結束後,再沒有放肆吃喝的藉口。開學後,同學互開玩笑,說對方在「豬年」胖得像頭豬。善意的玩笑無傷大雅,但用詞一定要準確,你... 詳情
生活關鍵詞:破解豬的七個迷思
【明報專訊】香港中文大學中國語言及文學系高級講師洪若震(圖)早前在「己亥說豬 ——中國豬文化漫談」講座中,從文字學、文學作品和語言運用的角度... 詳情
【明報專訊】1. B 2. C 3. A 4. E 5. D [語文同樂 第363期] 詳情
偽文心測:變了頭快被宰的豬!
【明報專訊】「再吃下去就會變成豬了,吃得太胖,會被宰掉的。」對於這句話,相信大家耳熟能詳。如果有天你真的變成豬,又會怎樣面對這生存與進食的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