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企撤美大豆舊訂單 惹市場憂慮

[2019.02.20] 發表

中美貿易戰去年12月1日決定暫時休戰後,北京承諾購買美國大豆,並在之後數周訂購約500萬噸美國大豆。不過美國農業部(USDA)周四公布的每周出口銷售報告顯示,截至上月3日當周,美國大豆訂單為「淨取消」,引來市場擔憂中國推翻對美國的承諾。

被取消的訂單包括80.7萬噸計劃付運中國的大豆,和44.4萬噸目的地「不明」的大豆,市場認為後者的目的地也是中國。消息被認為反映美國大豆對中國市場的渠道仍不通暢。路透社引述一名某跨國企業駐北京的中國交易員稱,被取消的訂單可能是貿易休戰前達成的交易。報道指該交易員曾與兩家國有企業談話,以確認他們並未取消訂單。(路透社)

更多中國要聞
李銳今八寶山舉殯 儀式規格成焦點
【明報專訊】上周六(16日)在北京逝世的中共領袖毛澤東前秘書李銳今日出殯,屆時官方蓋棺定論的悼辭內容、出席人員及送花圈的規格將成為焦點。李銳... 詳情
王毅登峰勘察中緬邊界
【明報專訊】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17日在雲南省,沿中國與緬甸邊界徒步登上海拔3214米的尖高山主峰,勘察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的首塊界碑,並為界... 詳情
【明報專訊】現居德國的中國異見藝術家艾未未,為短片集《柏林,我愛你》所拍攝的片段,疑遭政治審查而被製片方刪除。艾未未發聲明表示,製作團隊事先... 詳情
【明報專訊】「709案」最後受審的維權律師王全璋,遭羈押逾3年半後上月被天津第二中級法院裁定「顛覆國家政權」罪成,判監4年半,法院以涉國家機... 詳情
放寬學歷限制  補貼買樓 落戶「秒批」
內地不少城市趁開年密集推出或升級人才鼓勵政策展開 「搶人大戰」,統計指僅今年開年以來,發布各種人才引進與落戶等政策的城市已超過16個,政策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