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法克斯民宅大火
敘難民家庭7子女遇難

[2019.02.20] 發表
圖為巴和家庭2017年9月29日抵達哈利法克斯機場時的合影。(加新社)

【明報專訊】哈利法克斯一個敘利亞難民家庭的住所周二清晨發生大火,7名兒童同葬身火海,這是斯高沙省其中一次最慘重的民宅火災。總理杜魯多對該宗慘劇表示哀悼。

死者年齡介乎3個月大至14歲。男戶主埃布拉海姆巴和(Ebraheim Barho)因企圖從火場救出孩子而身受重傷,有生命危險,至於女戶主卡薩巴和(Kawthar Barho)傷勢不太嚴重。

「漢茨東協助難民隊」(Hants East Assisting Refugees Team,HEART)副主席霍恩(Natalie Horne)表示,該家庭於2017年來到加拿大,曾在斯高沙省埃爾姆斯代爾(Elmsdale)居住逾一年,之後為方便接受難民支援服務,如英語訓練,他們遷到哈利法克斯。不過她說,他們因無法得到社區和HEART的支援,已決定遷回埃爾姆斯代爾,詎料在動身前數天發生該宗悲劇。

哈利法克斯副消防局長梅爾德倫(Dave Meldrum)表示,這是該省有記憶以來最嚴重的火災。

總理杜魯多發推文說﹕「孩子們那麼小就被從我們身邊帶走,尤其是諸如這個狀況,沒有言語可以描述。對於今晨在哈利法克斯發生的可怖火災倖存者以及喪失摯愛者,我的心與他們同在。」

鄰居伯特(Danielle Burt)聲音沙啞地表示,她在半夜聽到一聲巨響,然後傳出女子尖叫聲,她隨即與4名女子走到屋外,便看一個可怖場面,「看到孩子們的母親跪在草地上,好像是在祈禱,見到我們之後,她拉著我丈夫的手臂,請求快打911,一邊哭一邊說:她的孩子們還在裡面!」

至於住在肇事房屋對面的男子法雷爾(Rich Farrell)表示,他與其他鄰人在火警發生後不久亦走到肇事房屋,看看有什麼可以幫忙,當時救援人員仍未到場。他說,「只消30秒時間,瞬間由細小火焰變成所有東西付諸一炬,場面令人太震驚」。

哈利法克斯烏瑪清真寺和社區中心(Ummah Mosque and Community Centre)職員尤斯里(Imam Abdallah Yousri)表示,該家庭來自敘利亞拉卡(Raqqa)。他說,死者將於周三或周四舉殯。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智利域(Chilliwack)公路一小型客貨車被截停和及後獲搜出2.7萬多粒芬太奴案,司機被盤問聲稱那些毒品背後的主腦為亞洲人,... 詳情
卑詩爆發麻疹 預防傳染
【明報專訊】加拿大首席公共衛生官譚詠詩醫生(Dr. Theresa Tam)呼籲,由於卑詩省出現多宗麻疹病例,尚未注射麻疹疫苗的加拿大人應盡... 詳情
辦出生和死亡證工作積壓 安省居民申辦需等待數月
【明報專訊】安省負責辦理出生與死亡證明的部門工作出現積壓,居民要等待數月方可拿到所申請的文件。 由政府服務廳運作的ServiceOnt... 詳情
【明報專訊】阿省政府已與加拿大國家鐵路(CN)和加拿大太平洋鐵路(CP)簽訂合約,租用4,400節鐵路車卡,將油砂原油運往美國和國際市場。首... 詳情
被告稱患創傷後精神緊張症
【明報專訊】針對一宗於2012年6月2日發生在多倫多伊頓中心商場的致命槍擊案,陪審團經過6天的退庭商議,昨日下午裁定被告2項誤殺罪名成立。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