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趕亞馬遜 微軟雲端服務
谷歌收購數據轉移公司Alooma

[2019.02.20] 發表
前甲骨文公司產品主管庫里安,目前擔任谷歌雲部門的行政總裁。

【明報專訊】Alphabet Incs旗下公司谷歌(Google)周二表示將收購數據轉移公司Alooma,以期在雲服務方面努力追趕領先的競爭對手亞馬遜(Amazon.com)和微軟(Microsoft Corp)。

據市場研究公司Canalys資料,幫助公司遷移到雲服務的業務正在快速成長,而谷歌在這一領域落後於亞馬遜和微軟。谷歌雲在2018年底佔據全球雲市場份額的8.5%,亞馬遜網絡服務在同一時期的份額為31.7%,微軟Azure為16.8%。

谷歌去年11月聘請了前甲骨文公司(Oracle Corp)產品主管庫里安(Thomas Kurian)擔任雲部門的行政總裁。

Alooma總部位於加州紅木城(Redwood City),它開發了一種數據工具,可以幫助企業簡化雲端數據庫遷移,該工具可以將數據從多個源移動到單個數據庫。

根據Crunchbase的資料,該公司已從投資者處籌集了大約1,500萬美元,其中包括紅杉資本(Sequoia Capital)和Lightspeed等領先的風險投資基金。

谷歌沒有披露交易條款。

更多經濟要聞
2019財年展望有成長空間 Stephens上調麥當勞股票評級
【明報專訊】Stephens周二將快餐連鎖店麥當勞(McDonald's)股票自「平磅」升級至「增磅」。Stephens表示,麥當勞降低今年... 詳情
【明報專訊】在能源、材料及金融類股的推升下,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周二持續今年以來的強勁走勢。多倫多證券交易所S&P/TSX綜合指數上揚99.2... 詳情
商品股抽升
2月19日上證指數+0.05%,深圳-0.07%。標普五百低開,低見2767,很快轉穩,最高2787,收2779,+4.1點。美元兌主要貨幣... 詳情
金股銅股齊升
多指+0.63%。多指升跌比率162升72跌。西得州期油+0.82%收56.44美元。加拿大3月加息機會由0%轉為0.1%,4月加息機會由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