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息議員辱華言論風波
澳洲總理微信安撫華裔

[2019.02.22] 發表
澳洲參議員奧沙利文(左)及澳洲總理莫里森(右)。(網上圖片)

澳洲參議員奧沙利文(Barry O'Sullivan)日前發表侮辱中國人的言論,引起軒然大波。澳洲總理莫里森周四(21日)於微信發文回應,表示奧沙利文的言論不代表澳洲政府的觀點,並稱讚華人移民對澳洲社會繁榮的傑出貢獻。

莫里森於本月1日正式開通微信官方帳號,他星期四(21日)於微信發表題為<華裔澳大利亞人是澳大利亞多元文化社會的一分子>的中文文章,指出「奧沙利文的言論不代表我的觀點,也不代表自由黨和國家黨聯合政府的觀點」。

文章又指出,200多年來,華人移民為澳洲社會繁榮做出傑出貢獻,是今日澳洲的重要組成部分。莫里森呼籲澳洲人團結一致,共同捍衛自由和諧的社會。

奧沙利文(Barry O'Sullivan)日前在一場聽證會上,發言時提及「死中國佬(bloody old Chinaman)」,引來中國駐澳使館譴責,當地其他議員亦批評其言論,並要求他向當地華人道歉。(澳洲廣播公司/環球時報)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