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息誘投資商店禮券 8人騙750萬被捕

[2019.02.23] 發表
警方展示騙徒開給受害人單據,其中一張可見受害人買了100萬元禮券作投資。(樊銳昌攝)

【明報專訊】有人藉現金券設投資騙局,訛稱巿民交出商店如超巿禮券後,在兩星期至3個月內可獲高息回報,並以佣金利誘當事人招攬他人「入局」,巿民投資後發現分毫不獲,始悉被騙。警方指出,最少11人受害,以中年家庭主婦為主,合共損失750萬元,其中單一最大損失金額達150萬。警方經調查後拘捕8人,相信已瓦解涉案詐騙集團。

11人受騙 多家庭主婦

被捕3男5女,包括一名女主腦,各人介乎33至66歲,均為本地人,涉嫌觸犯「串謀詐騙」罪。行動中警方檢獲一批手寫交易收據,仍正追尋涉案現金券下落。11名受害者介乎27至65歲,大部分為50至60餘歲的家庭主婦,各人分別損失3萬至150萬元不等。

警方油尖警區重案組主管陳家瑩指出,2016年5月至去年6月間,各受害人經朋友或舊同事介紹,獲悉商店現金券「投資」計劃。騙徒訛稱,受害者交出現金券後,可選擇14至90日「存倉期」,其間可獲9%至20%利息;投資期屆滿後,會獲歸還相等禮券價值的現金。受害者不虞有詐,以現金甚至信用卡購入商店現金券後交予騙徒。

利息作甜頭 佣金誘招他人

陳家瑩續指出,騙徒起初會鼓勵受害者先投資一兩萬元,其後給予數千元利息作「甜頭」,慫恿受害者加碼;另外騙徒亦會假稱,若成功吸引他人投資,受害人可獲取7%至10%佣金。至去年「投資期」臨近屆滿時,騙徒更直接勸誘受害人以現金投資,惟未幾失去聯絡,受害人終未能獲取任何回報。油尖警區重案組經調查,昨晨在灣仔、荃灣及紅磡等地分別拘捕8人,不排除有更多犯案者及受害人。

更多港聞
止汗劑燒熔爆炸 警查縱火
【明報專訊】筲箕灣發生止汗劑縱火案。昨日凌晨近1時,筲箕灣愛東h愛旭樓11樓升降機大堂突然傳出爆炸聲,居民睡夢中驚醒,報警求助。消防接報到場...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將放有21萬現金的袋放置車頂後,疑一時大意遺忘取回,開車行駛一段時間後始憶起巨款去向,惟車頂已空空如也,懷疑款項跌落路面... 詳情
【明報專訊】前年8月荃灣路高架天橋發生車禍,一輛N368號線九巴將路面上的私家車司機撞跌落14米橋底,後者其後下身癱瘓。涉案九巴女車長早前否...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城大校長人工成民主牆燈謎 校方話泄私隱兩撕下
【明報專訊】早幾日星期二係元宵,城大教職員協會鰜陘j民主牆貼上以「城大校長月薪是$631,000及基層員工入職時月薪是$11,200」比較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