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護權爭戰》奪凱撒獎最佳電影 戴安古嘉悼念老佛爺

[2019.02.24] 發表
戴安古嘉(左)和尊尼狄普女兒莉莉露絲(右)同是Karl Lagerfeld的粉絲。(法新社)
羅拔烈福贏得榮譽獎。(法新社)
莉亞德卡憑《監護權爭戰》封后。(法新社)

【明報專訊】有「法國奧斯卡」之稱的第44屆凱撒獎前日在巴黎舉行頒獎禮,去年曾在港上映的《監護權爭戰》,由薩維亞勒格朗(Xavier Legrand)執導,賽前獲10項提名,最終捧走最佳電影、劇本及剪接獎,片中扮演媽媽的莉亞德卡(Lea Drucker)亦封后,此片共得4獎成為大贏家。

《監護權爭戰》探討家暴問題,故事講述一對夫婦婚姻破裂,母親入稟法院爭奪12 歲兒子的單獨撫養權,希望兒子遠離暴力傾向的父親。《流離者之歌》積克奧迪雅(Jacques Audiard)執導的西部片《淘金殺手》(The Sisters Brothers)賽前獲9項提名,最終捧走最佳導演、攝影、佈景設計及音響共4獎;至於獲10項提名的《浮沉大叔》,則大熱倒灶,只得最佳男配角一獎。

值得一提的是,羅拔烈福(Robert Redford)在《情深說話未曾講》舊拍檔姬絲汀史葛湯瑪士(Kristin Scott Thomas)手上接過榮譽獎。不少觀撈虧搥惆左疑鼎瑀|談及政治,但他反而感性地重提自己年輕時初到巴黎和康城,在出發前買了帽子戴上,並因此突圍而出。

另一方面,《公義暗角》康城影后戴安古嘉(Diane Kruger)主持悼念時裝大師「老佛爺」Karl Lagerfeld環節,並說非常懷念他。

更多影視
平手友梨奈復工出意外
【明報專訊】日本女團嬾d46主將平手友梨奈自2016年正式出道後,一直擔任隊中所有單曲的中心位置,壓力「爆煲」,身心俱疲,去年底停工休養,就... 詳情
韓孝珠喜獲閨密慶生
【明報專訊】前日是韓劇《W:兩個世界》女星韓孝珠的32歲生日,她的圈中好友包括韓劇《耀眼》女星韓智敏、《我的大叔》李智雅,以及近年主力發展內... 詳情
Psy忽然暴瘦變「V面」
【明報專訊】曾經憑一曲《江南Style》紅遍全球的「馬舞大叔」Psy,早前自立門戶,開設個人事務所P Nation,並把合演《江南Style... 詳情
安祖蓮娜帶4子女撐好友新片首映
【明報專訊】《黑魔后》安祖蓮娜祖莉(Angelina Jolie)日前帶同4名子女包括17歲的麥度斯(Maddox)、15歲柏斯(Pax)、...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