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北華中空氣污染 北京巴士等紅燈需熄火

[2019.02.24] 發表

【明報專訊】連日來,京津冀及周邊地區、華中部分地區在經歷一次區域性空氣重污染,逾40多個城市啟動應急響應預案,其中上海昨午已起啟動空氣重污染藍色預警,而北京要求巴士在等紅燈時要熄匙。

澎湃新聞報道,昨日下午2時,上海市陰霾天氣嚴重,空氣質量達重度污染,實時空氣質量指數為205。上海市空氣重污染應急工作組已啟動空氣重污染藍色預警,啟動Ⅳ級響應措施。上海中心氣象台在下午4時15分通報,預計至24日早晨,上海市大部地區將出現能見度小於500米的陰霾天氣,局部地區能見度小於200米。而長三角中北部受弱氣壓場控制,以輕度至中度污染為主,局部重度污染。

禁室內噴塗拆樓

而北京22日凌晨已啟動重度污染橙色預警,新華社報道,受此影響北京860條巴士線將調整營運方案,巴士公司將優先派出電動或燃氣車輛營運,司機亦被要求在等待紅燈期間熄火以減少排放。另外,全市禁止室外工程中施以噴塗粉刷、護坡噴漿、建築拆除等工作;燃點煙花爆竹及燒烤也被禁止。

專家表示,此次污染與露天燒秸稈、元宵燃放煙花爆竹及上述區域大氣擴散條件不佳有關,預計月底將會改善。不過,今日北京仍處於低壓系統控制,會有中、重度污染。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內地官媒周五(22日)公布《中國經濟生活大調查》,並發布全國十大幸福城市排名,但讓不少人跌破眼鏡的是,很多一線城如北京、上海和深... 詳情
住宅買賣擬實用面積計價 專家:不會資產縮水
【明報專訊】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日前就《住宅項目規範》等文件公開徵求意見,其中提到住宅建築應以「套內使用面積」交易,即只計實用面積,而不計按比例... 詳情
【明報專訊】俗稱黑救護車的無牌照救護車在內地猖獗,惟當局至今仍未立法規管,深受輿論抨擊。河南鄭州一名患紅斑狼瘡症的女子,因情況惡化加上醫生認... 詳情
江蘇女肚脹似懷孕 剖腹驚現61子宮肌瘤
【明報專訊】江蘇南通一名38歲顧姓女子日前身體不適,到南通市第二人民醫院求診,經超聲波檢查她患有多發性子宮肌瘤。最終醫生為顧女施開腹手術,切... 詳情
榮獲年度最佳體育時刻獎 7旬無腿翁登聖母峰傲全球
勞倫斯世界體育獎頒獎典禮2月19日在摩納哥舉行,70歲的中國殘障登山家夏伯渝榮獲年度最佳體育時刻獎,成為本次勞倫斯世界體育獎唯一入選的中國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