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牌救護車臨時加價 河南絕症婦回家途中斷氣

[2019.02.24] 發表

【明報專訊】俗稱黑救護車的無牌照救護車在內地猖獗,惟當局至今仍未立法規管,深受輿論抨擊。河南鄭州一名患紅斑狼瘡症的女子,因情況惡化加上醫生認為無法治愈,其楊姓丈夫遂電召黑救護車將妻子送回家,惟開車途中司機屢次要求加價,最終楊妻在車上去世。

楊男表示,當時是在妻子留醫的鄭州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大門外地上,執拾到黑救護車的卡片,並與朱姓男司機談好以1800元(人民幣.下同)將妻子送回家。惟當楊妻由深切治療部被推至醫院大門前,朱男卻要求加價至3000元。

雙方擾攘多時,楊男最終妥協。不料乘車期間朱男再次討價還價,表示路途遙遠、耗油量大,駛至村口時更停車要求加錢。楊男指,其妻經一再耽誤,最終在車上嚥下最後一口氣,未能回家。

據悉,鄭州警方去年下半年已加強執法,更搗破一個集團式經營的黑救護車組織,拘捕18人,並扣押數十輛救護車,惟當地偶爾仍傳出與黑救護車有關的消息。

當地嶺p委表示,市民可通過行車證上的車輛性質區分救護車是否正規,避免同類事件再次發生。

更多中國新聞
江蘇女肚脹似懷孕 剖腹驚現61子宮肌瘤
【明報專訊】江蘇南通一名38歲顧姓女子日前身體不適,到南通市第二人民醫院求診,經超聲波檢查她患有多發性子宮肌瘤。最終醫生為顧女施開腹手術,切... 詳情
榮獲年度最佳體育時刻獎 7旬無腿翁登聖母峰傲全球
勞倫斯世界體育獎頒獎典禮2月19日在摩納哥舉行,70歲的中國殘障登山家夏伯渝榮獲年度最佳體育時刻獎,成為本次勞倫斯世界體育獎唯一入選的中國人... 詳情
台產遊戲含諷習元素 製作致歉:屬意外
由台灣團隊「赤燭」製作的大熱恐怖遊戲「還願」,最近被大陸網民發現隱含諷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元素引起爭議。製作團隊昨日公開致歉,指事件屬意外... 詳情
「赤燭遊戲」發聲明﹕發行商投資人均不知情
中國代理商與中國區之外的代理商更接連發聲明,宣布與遊戲公司「赤燭遊戲」終止合作。 而「赤燭遊戲」於23日晚間在臉書發出最新聲明,強調這... 詳情
Google 3D地圖 台導彈基地消失
【明報專訊】Google地圖日前推出3D城市地圖功能,意外曝光部署在北部地區的愛國者三型及天弓三型導彈基地。國防部透過專案小組緊急向Goog...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