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產遊戲含諷習元素 製作致歉:屬意外

[2019.02.24] 發表
《還願》中一張符咒上頭寫有「習近平小熊維尼」,遭中國網友抵制;台灣網友對此也相當關注。
「還願」大陸發行商Indievent發聲明,宣布終止與赤燭合作。(網上圖片)
部分負評網民留言。(Steam截圖)

由台灣團隊「赤燭」製作的大熱恐怖遊戲「還願」,最近被大陸網民發現隱含諷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元素引起爭議。製作團隊昨日公開致歉,指事件屬意外,團隊無攻擊或辱罵意圖。

「還願」於本月19日推出,在台灣及大陸廣受歡迎。不過,有網民近日發現,遊戲其中一個場景出現的黃色符咒上,包含一個紅色印章,當中以篆書隱含「習近平小熊維尼」字樣,符咒四角位置印有台語粗言諧音。

相關元素曝光後,引起兩岸網民爭議。有網民在網上遊戲商店「Steam」評論區以簡體字留言,指遊戲雖好,但認為製作團隊以「下作」方式辱罵習近平,要求退款;另有網民以繁體字留言,讚遊戲製作認真,形容批評者是「玻璃心」。

赤燭昨(23日)在Steam平台刊登聲明,指事件實屬意外,強調團隊並未有任何攻擊或辱罵意圖,有關問題已於上周四(21日)晚的遊戲更新中移除。他們又承認,製作流程上不夠嚴謹,辜負玩家長期支持,為此鄭重致歉。

同日,「還願」大陸發行商Indievent在微博發聲明致歉,表示他們已經嚴厲處罰相關負責人員,並表示由於有玩家舉報,指更新後依然有政治隱喻元素,故慎重考慮後終止與赤燭合作。

(中央社╱自由時報)

更多中國新聞
Google 3D地圖 台導彈基地消失
【明報專訊】Google地圖日前推出3D城市地圖功能,意外曝光部署在北部地區的愛國者三型及天弓三型導彈基地。國防部透過專案小組緊急向Goog... 詳情
【明報專訊】嘉義縣水上國中前校長陳瑩輝,被控5年多前辦理學校風雨操場鐵皮屋拆除業務時,侵占回收款5萬元,被判刑5年6月確定,要入監服刑,事後... 詳情
【明報專訊】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罵喝醉的土包子後,他將雙語教學和包子畫上等號,希望市民做顆本土又有國際觀的雙料包子。淡江大學教授包正豪自我推薦,... 詳情
【明報專訊】徐姓夫妻涉嫌聯手虐待患有中度智能障礙的4歲女兒,連女兒斷腿骨折也不送醫,2017年女兒因胃臟破裂送醫,才被醫師檢查出她曾因骨折未... 詳情
【明報專訊】苗栗21歲劉姓未婚媽媽疑似在去年12月產下一男嬰後並未申報戶口,經戶政事務所通報警方,竟被帶路尋獲一男嬰屍體,隨即深入調查。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