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佔5萬元 校長撤職判囚5年

[2019.02.24] 發表

【明報專訊】嘉義縣水上國中前校長陳瑩輝,被控5年多前辦理學校風雨操場鐵皮屋拆除業務時,侵占回收款5萬元,被判刑5年6月確定,要入監服刑,事後嘉義縣府另將陳移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公懲會判決陳撤職並停止任用1年。

不過,由於陳已退休,懲戒實質意義不大。

判決指出,陳瑩輝2013年2月辦理水上國中風雨操場鐵皮屋拆除工程後,變賣回收鐵材所得18萬元,扣除僱工工資後,餘款13.5萬元,但陳要求回收商只報價8.5萬元,自己私吞5萬元回收款,並將不實估價單轉交給總務處收執,呈報嘉義縣政府。

同年10月,檢方與廉政署搜索學校和陳瑩輝的住處,陳於2天後從銀行帳戶提領10萬元,將其中5萬元繳回水上國中帳戶,但仍改變不了涉貪犯罪的命運。

陳否認指控,認為錢一旦存入校庫,要再領出來的申請程序繁雜,才保留5萬元未繳庫,做為該部分工程費用,搜索後2天他已將5萬元繳回校庫。

去年11月,最高法院依貪汙罪判處陳徒刑5年6月、褫奪公權4年確定。據了解,事發後陳被記1小過,陳已退休。日前嘉義縣政府再將陳移送公懲會審理,公懲會審理期間,陳未答辯,公懲會判決陳撤職並停止任用1年。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罵喝醉的土包子後,他將雙語教學和包子畫上等號,希望市民做顆本土又有國際觀的雙料包子。淡江大學教授包正豪自我推薦,... 詳情
【明報專訊】徐姓夫妻涉嫌聯手虐待患有中度智能障礙的4歲女兒,連女兒斷腿骨折也不送醫,2017年女兒因胃臟破裂送醫,才被醫師檢查出她曾因骨折未... 詳情
【明報專訊】苗栗21歲劉姓未婚媽媽疑似在去年12月產下一男嬰後並未申報戶口,經戶政事務所通報警方,竟被帶路尋獲一男嬰屍體,隨即深入調查。 ... 詳情
兩女疑爭男友 談判砍人
【明報專訊】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商圈23日發生砍人事件,2名女生因之前有一方勾引另一方男友的3角感情糾紛,雙方相約談判,結果有一方助陣男子攜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