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行政總裁談歐盟5G發展
頻譜發放緩慢阻5G網絡建設

[2019.02.25] 發表

【明報專訊】諾基亞(Nokia)行政總裁蘇里(Rajeev Suri)向路透社表示,如果華為因安全顧慮被排除在5G建設之外,他不認為會因此延誤歐盟市場5G推出的進程。

歐洲目前正對美國有關華為的警告進行激烈的辯論,一些大型電信運營商已警告,禁止華為產品可能會延誤5G上市數年。

蘇里不認為會如此。他指出,真正令歐洲5G網絡建設落後於美國的原因為電信營運商所需的頻譜發放緩慢及像意大利這樣的國家拍賣價格過高。

美國政府已遊說歐洲盟邦在5G網絡建設中排除華為產品,美國政府稱華為產品有可能會被用來進行網絡間諜活動。

華為強烈否認此一指控。華為總裁郭平在西班牙巴塞隆拿(Barcelona)重申,華為絕不允許任何國家在其設備中安置所謂的後門。

規模僅次於華為的諾基亞已警告,2019年起步不佳,但預期2020年當5G配置加速時,銷售會恢復正常。諾基亞在澳大利亞禁用華為產品後,已獲得提供該國Optus網絡運營商5G設備的機會,並將於3月設立50個基地台。

諾基亞也表示,它已與韓國電信(Korea Telecom)達成協議,進行服務自動化,網絡虛擬化和切割等5G測試。

諾基亞也將與英國的Vodafone在有源天線方面合作,以加大5G容量並降低成本。諾基亞也將與印度的Bharti Airtel進行所謂的前線解決方案(front-haul solution)測試,以加快5G運行速度。

蘇里表示,5G的快速推出取決於反壟斷規管單位是否允許電信市場整合。他說,電信市場整合可以創造出更有力的公司,承擔網絡改革及升級巨大的投資成本。

更多經濟要聞
美國增產 油價再升有難度
上星期四美國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美國原油庫存再創下2017年10月以來的高位;另外,美國原油產量亦再升至紀錄的高位,並已超越俄羅斯和沙... 詳情
美林美銀基金經理調查顯示管理5150億美元的機構性投資者並未認同今年初的股票反彈,寧願選擇現金多於股票。投資者認為連續九個月貿易戰增至最大風... 詳情
過去18月新增職位加快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本財政年度稅收意外暴增,使得在大選年,自由黨政府有更多財政餘裕可以運用。 財政部上周五公布的預算數字顯示,本財政年...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的折扣航空公司Flair Airlines(圖)在開闢美國航線數個月後,突然取消了飛往佛羅里達及加州的一些航線。總部設在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