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明車主:2019 Kia Stinger榮膺加國最佳汽車

[2019.02.27] 發表
2019 Kia Stinger

在多倫多舉行的加拿大國際車展剛於昨天結束,在這個為期10天的盛事中,車迷除了可以觀賞到現今市場上的最新車輛及最新的汽車科技之外,還可從加拿大評車人協會(Automobile Journalists Association of Canada,AJAC)評選出來的「2019年加拿大最佳汽車」(2019 Canadian Car of the Year)及「2019年加拿大最佳多用途車」(2019 Canadian Utility Vehicle of the Year),得知在市場上可以買得到的最佳車輛。結果,Kia Stinger榮膺2019年加國最佳汽車,而Jaguar I-Pace則成為2019年加國最佳多用途車。

加國最佳汽車及最佳多用途車,以及較早前公布的12個車輛類別的冠軍,是消費者買車的重要指南,令消費者得悉現今市場上那些車輛質素最佳,以及最值得買。

AJAC的最佳車輛評選團隊,由近70名本國最受專重的汽車新聞從業員組成。他們對參選車輛作出嚴格的試車及評分。

今年的參選車輛有55輛,在去年的第一輪的評選中,評選團花了多達6個月的時間,在一般駕車人士日常所駕駛的馬路上試車及評分,考察的因素包括車輛的性能、設施、科技、設計、耗油量,以及是否物有所值等。測試後,先選出12個類別車輛的冠軍,然後在這12輛冠軍車之間選出最佳汽車及最佳多用途車。

在第二輪的評選中,評選成員被要求去考慮多個比較主觀的因素,包括舒適、方便及實際的性能表現等。結果,評選團先選出12個類別車輛的冠軍,成績已於今年1月時公布。到了車展正式向公眾開放前的揭幕禮(2月14日)上公布最佳汽車及最佳多用途車的得主。

至於「2019年加拿大最佳環保車」(2019 Canadian Green Car of the Year)及「2019年加拿大最佳環保多用途車」(2019 Canadian Green Utility Vehicle of the Year)兩個獎項,則將於今年3月19日在溫哥華國際車展中公布。

以下是12個類別車輛的冠車,包括了獲得最佳汽車及最佳多用途車的Kia Stinger及Jaguar I-Pace。

Best Small Car:Kia Forte

Best Large Car:Kia Stinger

Best Mid-Size Premium Car:Mercedes-Benz E 400 4MATIC

Best Large Premium Car:Volvo V90 R-Design

Best Sports-Performance Car:Mazda MX-5

Best Small Utility:Hyundai Kona

Best Mid-Size Utility:Mazda CX-5

Best Large Utility:Mazda CX-9

Best Mid-Size Premium Utility:Infiniti QX50

Best Pick-up Truck:Ford F150 Diesel

Best EV:Chrysler Pacifica Hybrid

Best Premium EV:Jaguar I-PACE

更多車主特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