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仇勇者》導演伊拿力圖 擔任今年康城影展評審團主席

[2019.02.28] 發表
兩奪奧斯卡最佳導演獎的伊拿力圖,將擔任今年康城影展的評審團主席。

【明報專訊】第72屆康城影展將於今年5月13日舉行開幕禮,大會昨日宣布,將由先後憑《飛鳥俠》及《復仇勇者》兩度榮膺奧斯卡最佳導演殊榮的伊拿力圖(Alejandro Gonzalez Inarritu),擔任評審團主席,這亦是首次由墨西哥導演出任康城影展評審團主席。

伊拿力圖在聲明中表示,由他當導演開始,康城影展在他的職業生涯中,已經佔有重要地位,他早期的作品《狗男女的愛》,正是在2000年康城影展的影評人周單元得獎,伊拿力圖因而蜚聲國際;他其後執導的《巴別塔》,更奪得2006年康城影展主競賽單元的最佳導演殊榮,他在影壇的地位進一步受肯定。

去年康城影展在#MeToo浪潮之下,由《情迷藍茉莉》金像影后姬蒂白蘭芝(Cate Blanchett)擔任評審團主席,並為女權發聲,聯同逾80名女電影人踏上紅地氈抗議,要求影壇的兩性平權。至於主競賽單元的最高榮譽金棕櫚獎,則由日本導演是枝裕和的《小偷家族》奪得。

更多影視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