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牟利組織發廣告牌宣傳
籲慎思替孩子注射疫苗 衛生廳長對信息不苟同

[2019.02.28] 發表
「加拿大疫苗選擇」最近發動宣傳廣告。

【明報專訊】一個名叫「加拿大疫苗選擇」(Vaccine Choice Canada)的非牟利組織近期在大多倫多地區發動廣告牌宣傳攻勢,傳遞「不注射疫苗就不能上學,不是事實」(no shots, no school)等信息,引發了有關疫苗注射的強烈爭議。

對此,安省衛生廳長葉麗雅(Christine Elliott)昨日公開表示,她不同意上述組織就疫苗接種傳遞的信息。多倫多市議員周凱捷(Joe Cressy)也對上述信息深表擔憂,並指這些信息「不僅使人深感憂慮,而且有潛在的危險」。

非牟利組織「加拿大疫苗選擇」從上周四開始在大多倫多地區發起為期兩周的宣傳攻勢,在市內各地多個地點樹立了50個廣告牌來傳遞如下信息,包括:「在接受疫苗注射前教育自己」(educate before you vaccinate)、「風險是什麼?」(what are the risks)、「多少才是太多?」(how many is too many)以及「不注射疫苗就不能上學,不是事實」。

該組織在屬下網站指出,該組織的目標是讓公眾了解,現有的科學研究對於疫苗接種政策在風險、副作用和長期的健康影響等方面的評估。該組織否認其反對疫苗接種,而是對疫苗接種的風險保持警覺。

該組織的發言人昨天指出,發動上述廣告牌宣傳攻勢,旨在鼓勵家長就疫苗接種對自己開展教育。該組織還在屬下網站上提供申請豁免接種疫苗的表格供家長們下載。

安省衛生廳長葉麗雅昨天指出,關於疫苗接種有很多錯誤的信息在公眾中傳播,安省政府將繼續敦促人們接種疫苗來對抗多種疾病。

多倫多公共衛生局批評上述宣傳攻勢是基於半真半假的信息。

多倫多市議員周凱捷在昨天上午透過社交媒體推特說:「這不僅令人深感憂慮,而且有潛在的危險。」他還說:「我將與多倫多公共衛生局的醫療官交談,從而確定市府應該如何應對。」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