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獲生產執照問題藥物 醫院涉對病人使用6年

[2019.02.28] 發表
圖為藥物Ferriprox。

【明報專訊】加拿大著名仿製藥廠Apotex的老闆謝爾曼(Barry Sherman)夫婦,於2017年12月13日,莫名其妙地被人謀害於家中,警方至今也沒有抓獲兇手,連作案的動機都不得而知。

而昨日有報道稱,加拿大最大的醫院UHN,使用Apotex生產的一種藥物Ferriprox給病人進行治療,而此種藥物會對患者造成「持續的毒性和不良反應」,導致病人患糖尿病和肝功能障礙可能性大增,甚至已導致1人死亡。

即使知道有這樣的後果,該醫院仍允許對病人使用這種還沒有獲得正式生產執照的藥物,而且持續了6年。

多倫多病童醫院醫學生物物理學和眼科學教授加利(Brenda Gallie)表示,他掌握了確鑿的證據,證明該醫院的管理人員早在多年前就已經被告知該藥物的風險,但他們還是繼續違規使用。

此種藥物用於治療遺傳性血液疾病,例如地中海貧血。加利稱,這已經變成了人體實驗,而且還是不斷地在進行。加利在過去6年中對41個病例進行研究,發現這些病人有嚴重的中毒情況,其中有17%的病人患上糖尿病或肝功能障礙。

本周一,加拿大衛生部發佈安全警告,稱Ferriprox與兒童的神經系統疾病可能有關。

Apotex藥廠方面回應稱,上述報告是偏聽偏信的結果,僅從一家醫院有選擇性地挑選小部分病例,因此存在有偏見,自然得出錯誤的結果。

「而對68個醫療中心的500位病人進行大數據研究之後,得出的結果與上述報告截然相反。」

更多加國新聞
溫市議會研空屋稅文件披露
【明報專訊】溫市議會昨日討論是否修改現行溫市空屋稅(Empty Homes Tax)政策,包括新增徵稅項目以及增列豁免類別。文件指出,市府可... 詳情
【明報專訊】開玩笑要有分寸,否則會玩出大禍。加拿大廣播公司(CBC)記者格洛弗(Chris Glover)周三晚直播採訪期間,遭喜劇男演員班... 詳情
國際粉紅衫反欺凌日 卑詩官民學校紛響應
【明報專訊】昨日是國際粉紅衫反欺凌日,卑詩省議會、皇家騎警和溫哥華市警等多個部門的人員穿著粉紅衣服響應。卑詩省府同日公布撥款16萬元向全省中...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沿岸衛生局(VCH)公布區內再新增兩宗麻疹確診感染個案,令自本月13日疫情爆發後的累積感染個案增至15宗。 VCH指...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位於1280號丹佛路(Danforth Ave.)一間酒吧因違反市府附例﹐容許他人在店內使用水煙﹐被市府衛生局告上法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