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樂港樂:乾淨慢歌

[2019.03.01] 發表

C AllStar休團,梁釗峰推出首張個人專 輯,收錄五首歌,沒有四人合唱,釗峰靠自己一把聲音個人表演,面對挑戰。《若然冬天沒有花》是首傷心節日歌,他親自作曲作詞,值得鼓掌,歌唱部分仍有很重的和音,留了點C All味,釗峰的歌聲略沙和內斂,在今時今日喜玩高音的大氣候,值得細味。《月亮不 代表我的心》Eric Kwok作曲,黃偉文填詞,寫的是廉價眼淚的題材,時下流行扮苦主,容易博取同情,但歌中主角堅持裝酷,頗有諷刺意味的歌曲。《閃亮的青春》和很多歌手一樣,為青春回憶留念,這種題材近年頗多。《我是樹蔭》是國語歌,找來台灣文青 喜愛的陳小霞作曲,整張EP乾淨但偏慢,希望釗峰能再試多點不同風格。

更多搜 尋 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