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協主席問政府:警察唔值得尊重?

[2019.03.06] 發表
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圖)對於政府未訂立侮辱公職人員罪唔多高興,佢呼籲政府加快處理立法步伐。(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噚日公開表示支持《國歌法》,大讚政府有幹勁同決心,「令人心悅誠服」。不過,佢對於政府遲遲都未訂立侮辱公職人員罪就唔多高興,「代表國家主權黻篝q固然必須要尊重,但代表香港法治巀給豱N係咪真係一瓥ㄜ灟得尊重?」佢呼籲政府加快處理立法步伐。

讚推國歌法 促立辱警罪

協會噚日舉行新春酒會,保安局長李家超、公務員事務局長羅智光、警務處長盧偉聰、身兼協會名譽會長儱s民黨主席葉劉淑儀等都有薄C主席林志偉致辭時話,政府騿m國歌法》立法方面「表現出幹勁同決心,令人心悅誠服」,佢亦支持立法。不過佢讚完一輪就話,仲有一曭k例係急須立法,希望政府唔好以「明日復明日」嚘A度不斷拖延。

林志偉所指翵銋窵N係侮辱公職人員罪,佢話,現時前線警員每日仍要忍受住無理指罵、挑釁同侮辱,每隔幾日就鰝壎瘣C體上傳播。佢呼籲政府加快步伐,啟動立法程序。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中大博群計劃於今日(3月6日)到28號舉辦第四屆博群書節,今屆主題為「閱讀是一場又一場的穿越」,活動包括多場讀書會、漂書園、展覽... 詳情
【明報專訊】中學文憑試中文科口試將「打頭陣」在下周二(12日)開考,考評局昨日更新網誌,送上「口試攻略」,同時提醒考試在傍晚舉行,部分考生或... 詳情
NASA前科學家弘立演講:多宏觀看事物  勿只重考試
【明報專訊】宇宙廣闊無邊,箇中秘密仍有待新一代太空人和天文學家拆解。已故「光纖之父」高錕有份創辦的私立獨立學校弘立書院,為紀念高錕,昨日邀請... 詳情
【明報專訊】跑馬地傳統女校聖保祿中學中六生趁上周四(28日)「最後上課日」在校門外拍照留念,被警方驅趕。校方事後發聲明稱有教師當時勸喻學生歸... 詳情
第22屆校園記者﹕校記訪亞運太極全能賽銀牌得主  武術服背後  莫宛螢愛美愛劇愛珍奶
【明報專訊】二十出頭的香港武術代表莫宛螢,在2018年雅加達亞運女子太極拳太極劍全能賽事贏得銀牌。一眾校園記者早前訪問莫宛螢,她沒有在訪問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