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指控省長用人唯親 布萊爾稱遭報復革職
新民主黨要求公開聆訊 讓公眾清楚事件

[2019.03.06] 發表

【明報專訊】前天被革職的安省警方副總監布萊爾(Brad Blair,圖)昨天反擊﹐稱被免去職位是因為他指控省長道格福特用人唯親﹐為此遭致報復。

省府稍早時否認布萊爾革職事件中有任何政治干預﹐而是因為他在給法庭的文件中包含了省警的機密信息。做出革職決定的是社區安全廳副廳長湯瑪蘇(Mario Di Tommaso)。

但是布萊爾指控說﹐事情涉及利益衝突﹐因為湯瑪蘇是聘請塔夫納(Ron Taverner)出任安省省警總監的小組的成員﹐因此他也是法庭訴訟案件中的其中一名當事人。

他昨天在法庭做出一個宣誓狀稱﹐「對於我來說﹐這非常清楚﹐是對我的報復﹐企圖讓我不要發聲。而這個報復﹐是直接針對我在安省法院和省府申訴專員那裡尋求解決問題的良好願望進行的。」

他說﹐如果擔心他在訴狀中引用的資料進入公眾空間﹐司法廳長可以要求法院將相關文件設密。

他在昨天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說﹐提出對於真的、或者感到像真的政治干預提出關注﹐是應該做的事情﹐雖然他這樣做﹐被迫結束了他將近33年的省警生涯。

安省新民主黨要求就整個事件進行一次公眾聆訊。「我們需要將整件事攤開來﹐那麼人們就會清楚地看到﹐誰做了什麼﹐誰操縱了整個過程。」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