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動態:平治EQC瑞典進行後期試車

[2019.03.06] 發表

治濤

在臨近推出市場發售前,平治在瑞典Arjeplog的冰天雪地下為EQC電動車進行後期測試,工程師把焦點集中在電池的熱能管理、冬天電池充電、雪地安全操控、循跡系統表現,以及動能回收功能。

在經過連串的電腦數碼試驗後,平治調配了約200輛EQC原型車往全球四大洲行遍數百萬公里路程進行實地試車,測試內容超過500項獨立試驗,遍及歐洲、北美洲、亞洲和非洲。在經歷駕駛過三個寒冬和炎夏,平治EQC承受的極端氣溫由-35度攝氏至+50度攝氏之間,溫差幅度甚大。

在瑞典Arjeplog進行的後期冬季測試,主要是在道路和特殊設計的試車場上進行。與先前的冬季試車不同,今次進行的後期測試是將先前發現的問題改良後才進行,以便測試EQC在冬天時的啟動表現與車廂的保暖效果。與此同時,工程師還要測試車廂的預暖功能,讓乘客在登車時車廂溫度已提升到舒適的水平,當中包括軑盤、車窗,以至座椅的溫度。

除了車廂內籠外,工程師還要檢測車EQC的馬達和車軸在冰雪地上的性能反應。此外,車上的各式感應器在冬天時的操作效率還需測試表現。

平治工程師認為,一輛理想的電動車應該在充電的同時,車廂需進行預熱,使駕駛者毋須為車窗剷冰。在進行過最後期的冬季試車後,平治工程師認為滿意後才把EQC推出發售。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