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無限2》增加科幻溫情
謝茜嘉自私精變無私救朋友

[2019.03.08] 發表
謝茜嘉在《死亡無限2次LOOP》又再墮進死亡loop,還遭另一殺人狂追殺。
導演今集亦為男女主角設下奇局,大玩三角戀。
今集觀眾會看到懷恩因時空錯亂,遇上另一個懷恩。
懷恩更像女主角惹上殺身之禍兼死亡無限loop。
謝茜嘉今集雖然不再是自私精,但仍十分搞笑。
懷恩與兩位同學製作一個時空裝置,搞出大頭佛。
導演基斯杜化蘭登。

繼全球勁收一億二千萬美元的《死亡無限LOOP》後,台前幕後原班人馬再度炮製續集《死亡無限2次LOOP 》(Happy Death Day 2U),令fans意料不到的是,今集由原本的過癮喜感及驚慄,加入了科幻及溫情元素,人氣女主角謝茜嘉羅瑟(Jessica Rothe)更由自私精變成無私,再次死亡無限loop來拯救朋友。

撰文:張一明

受到「無限loop」電影鼻祖神作《偷天情緣》啟發而來的《死亡無限LOOP》,由票房到評價都非常成功。導演基斯杜化蘭登(Christopher Landon)表示,女主角的故事尚未劃上句號,「我從來沒有拍續集的意願,但後來忽發奇想:既然,無論朋友和影迷對這『無限loop』怎樣發生各執一詞,為何不由我來處理?」於是,續集的套路就成形了,而今次除了繼續loop,女主角還要面對因某「科學事件」而「重新loop過」,面對另一種抉擇。

《死亡無限2次LOOP》由靚女新星謝茜嘉羅瑟繼續飾演主角泰莉,不過,電影一開場反而是上一集由Phi Vu飾演的小角色煩爆室友懷恩嶺垠腹A他在汽車內醒來走回校園宿舍,撞破伊斯華保沙飾演的室友卡特正與泰莉親熱。

但懷恩原來並非阻頭阻勢的室友,原來他是科研達人,他離開宿舍走到實驗室,與今集新加入的大學同學迪兒和山摩研究一個可以狂loop時空的裝置,懷恩更像泰莉惹上殺身之禍兼死亡無限loop。

懷恩因製作這個時空裝置,搞出大頭佛,令泰莉又再墮進死亡loop。上回泰莉生日撞正BB面具殺手瘋狂追殺,死完又翻生,連死十一次後終於找到兇手,打破循環。今集她本以為可以過新生活,怎料又再次跌入生日和死忌的無限輪迴。更令人意想不到是,今集觀眾會看到懷恩遇上另一個懷恩,加入平行時空的科幻元素,連懷恩自己都大叫好亂,好像電影《潛行凶間》。

今集亦少不了兩位重要女角,包括露比莫汀飾演的上集「元兇」,兼被泰莉一腳伸出窗口的醫科室友羅莉,以及Rachel Matthews飾演的性感女生兼卡特女友丹妮。羅莉今集不再跟泰莉對立,略有轉變,而丹妮今集卻幫泰莉解決由懷恩搞出的爛攤子,鬧出不少笑話。導演為泰莉和男主角卡特設下奇局,泰莉死過翻生醒來,卡特和丹妮還是一對,令三人陷入愛情三角。

監製積遜布林認為,《死亡無限LOOP》的成功,部分歸功於女主角謝茜嘉羅瑟,他說:「觀眾非常喜歡謝茜嘉飾演的泰莉,經歷過上次的事件後,泰莉變得更平易近人,她堅信仍有另一殺人狂追茼o而來,今次她寧願自行reset去救朋友,反映出她已不像上一集,不再是自私精!」

今集除了充滿喜感、驚嚇和懸疑,編劇把平行時空的科學部分解釋得相當清楚,甚至出現了泰莉媽媽,最後泰莉陷入人生抉擇的感人情節,玩到出晒位,由離奇驚慄喜劇變了科幻喜劇,但最後又回到上一集的主題。

製作不簡單

導演蘭登表示,兩集電影「應該要合併起來看」,更有無限loop的玩味,製作並不簡單,他再邀來上集攝影師Toby Oliver及其團隊再度使用輕巧的ARRI Alexa Mini攝影機配以ANgenieux變焦鏡頭,保留上集有點像大衛芬奇(David Fincher)電影的溫和自然色溫,但當泰莉去到另一個loop時,色調會轉為集合《鐵甲奇俠3》和《回到未來續集》色調的藍。製作隊也重建上集的主要拍攝場景,包括貝菲特大學男女宿舍、路易斯安納州的醫院,還有所有已銷毀的家具及道具。

更多搜 尋 戲
本地放映:阿當聯手直搗3K黨核心
由黑人名導史派克李(Spike Lee)執導的《臥底天王》(Blackkklansman)去年已在康城影展拿下評審團大獎,剛獲奧斯卡最佳改編... 詳情
韓國劇:朱智勛拍一幕暈兩次
由朱智勛、陳世\、金剛于主演的電視劇《ITEM》 最近開播,講述神秘案件背後的陰謀,和正邪之間的對決,是一套奇幻類型的劇集。因劇中有不同「 ... 詳情
中港熱播:任爸鼓勵Selina勇敢再愛
中國內地真人騷《女兒們的戀愛》以「爸爸看茪k兒談戀愛」為賣點,捕捉現今年輕人的戀愛態度,早前S.H.E 的Selina任家萱被拍到與一位身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