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華大使指華為起訴美國做法古怪

[2019.03.09]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指,中國電訊設備商華為起訴美國政府的做法「有點古怪」,不是十分明智的策略。

華為日前入稟美國得州的聯邦地區法院,控告美國政府禁止聯邦機構購買華為設備違反美國憲法。

布蘭斯塔德接受彭博電視訪問時,形容華為提出訴訟的做法似乎是報復。就好像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去年十二月在加拿大被捕後,中國拘押兩名加拿大公民,即是前外交官康明凱及商人斯帕弗。

布蘭斯塔德還提到被指涉及走私毒品案,重審後被判處死刑的加拿大人謝倫伯格,他說在加拿大或美國永遠不會發生這種事,認為不是十分明智的策略。中國一直否認這些涉及加拿大公民的案件與孟晚舟案有關。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解放軍海軍4月將舉行成立70周年紀念活動,日本防衛大臣岩屋毅昨宣布,屆時將派出海上自衛隊護衛艦參加中國海軍的閱艦式,希望藉此促進... 詳情
歡迎聯合國人權專員申訪新疆
【明報專訊】新疆「再教育營」備受國際關注,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切萊特(Michelle Bachelet)日前要求前往當地了解情況。中國... 詳情
馬航失蹤5周年 家屬請願要求賠償
3月8日是馬航MH370客機失蹤5周年紀念日。在北京,一批遇難乘客的家屬到外交部和馬來西亞大使館請願,首次要求馬航向家屬賠償,及希望政府就事...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傳媒報道,萬事達卡(Masterard)進入中國市場取得進展。根據企業信息查詢平台「企查查」的資料,萬事達卡與網聯科技有限公... 詳情
澳洲擲506萬在華推廣旅遊業
【明報專訊】澳洲旅遊業研究機構(Tourism Research Australia)數據,華客佔澳洲整體國際旅遊市場的15%以上。中國做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