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回暖 今晚或短暫落冰雨
四月底暴風雪才離我們而去

[2019.03.09] 發表
天氣終回暖﹐極度嚴寒警報取消。(加新社)
星期日凌晨或有短時間冰雨。

【明報專訊】多倫多在過往一周來天寒地凍,以致多倫多公共衛生局在上周日(3月3日)發出的極度嚴寒警報持續生效多天,但鑑於氣溫在昨天下午回升至攝氏零下1度,本周末的天氣將繼續回暖,多倫多公共衛生局首席醫療官德維拉醫生(Dr. Eileen de Villa)決定在昨天中午取消極度嚴寒警報。

多倫多在昨天的最高氣溫攀升至攝氏零下1度,連同風寒效應,令人感覺氣溫低至攝氏零下6度。

環境部昨天下午發出的氣象特別聲明說﹐星期六晚上﹐或者半夜之後﹐多倫多將落雨。此時﹐在氣溫仍在零度以下的地方﹐可能出現短時間冰雨。之後﹐氣溫升到零度以上﹐就開始下大雨。雨量估計在15到25毫米之間。

大雨將於星期天上午﹐或者下午較早時分結束。

由於雨量很大﹐城市下水道將可能來不及排水。

與此同時﹐星期天將颳每小時70到80公里的大風。

環境部解釋﹐周末的風雨交加﹐仍是科羅拉多低氣壓帶來的。這個系統星期天將穿過安省東北部。

自進入2019年1月以來,多倫多已有27天是極度嚴寒警報生效的日子。相比之下,在2018年,多倫多公共衛生局在2月12日之後沒有發出極度嚴寒警報。

加拿大環境部氣象員鄭正龍(Gerald Cheng)表示﹕「至少在春假時我們可以期待一些季節性氣溫。」

多倫多居民可以享受下星期的天氣﹐但不要掉以輕心。鄭正龍說﹕「如果你不想要暴風雪﹐我想你真的要等到4月底。」

更多都會新聞
電力公司提醒遊玩人士遠離電站附近河流冰層
【明報專訊】春假(March Break)就在眼前。安省電力公司(OPG)提醒公眾﹐當人們去到露天享受溫暖氣候時﹐必須注意離開電力公司水電設... 詳情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搶劫組昨天稱﹐他們希望公眾協助﹐辨認一名涉嫌在旺市Promenade商場搶劫的疑犯。 警方表示﹐3月7日(星期四... 詳情
撞倒行人逃離現場 警方追尋肇事司機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正在尋找一名司機﹐該司機駕駛的車輛昨天凌晨在萬錦市撞倒一名行人後逃離現場。 意外於周五凌晨3時後不久在7號高速公... 詳情
失蹤華裔少女尋回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昨天早上公布﹐尋回失蹤華裔李姓少女Bai Xuan "Jenny" Li﹐並感謝公眾幫忙找到她。警方表示﹐是在3月7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