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會大南補選 建制泛民齊憂投票率

[2019.03.18] 發表
出戰大南補選的社區前進李國權(左三)昨日舉辦集氣大會,工黨李卓人(前排左二)等多名民主派到場聲援,李卓人形容李國權「超卓過人」,期待可解決該區垃圾問題。(鄧宗弘攝)
立法會議員陳凱欣(左)和經民聯主席盧偉國(右)昨日到大南區,為出戰該區的經民聯成員李思敏(中)站台。(陳凱欣fb圖片)

【明報專訊】油尖旺大南區因原任區議員、經民聯莊永燦早前去世,下周日(24日)將舉行補選,由民主派社區前進李國權對撼經民聯李思敏。兩人均表示,目前最擔心投票率,李國權預計投票率最少要達46至47%才有望當選,但稱憂慮投票日若天雨或影響投票率;李思敏則稱過去一年選舉較多,不少街坊均反問她「又選?」;最憂慮選民不清楚投票信息,令投票率受影響。

李國權怕下雨 李思敏憂街坊不知投票

李國權昨日舉辦集氣大會,多名民主派人士為他站台。社會福利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臻表示,今次補選氣氛冷淡,鮮見政府宣傳,批評政府有意冷處理。曾為大南社區幹事的民主黨馮文韜、社民連主席吳文遠昨亦為李國權拉票,吳文遠說,當區最難拉票是因區內四通八達,反而較難接觸街坊。

李國權表示,過去數周愈來愈多街坊稱會支持他,但憂心天氣會影響投票率,預計要達到46至47%才有望當選。他說,部分大廈因法團關係,無法入內拉票,亦無法貼海報,只能將勤補拙,多在大廈外拉票。

經民聯主席盧偉國及立法會議員陳凱欣昨日到大南區為李思敏拉票。李思敏向本報表示,目前選情仍是「五十五十」,最怕選民不清楚投票信息,因過去一年選舉較多,有市民會反問她「不是選完了嗎?」她稱沒有什麼特別的拉票策略,因自己是新人,只能多落區冀市民認識,又讚揚對手李國權勤力,「希望大家一齊加油」。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上周五(15日)正式通過普遍定期審議工作組關於中國的審議結果報告,當中涵蓋成員國對中國的346項建議,其中4項關... 詳情
教師墮斃案  同行讚王賢誌有承擔  校政專家:東華高調發言易挑憤恨
【明報專訊】東華三院李東海小學女教師校內墮樓身亡,法團校董會成立5人獨立調查委員會展開調查。校政專家雷其昌昨在港台《城市論壇》指出,事件已交... 詳情
【明報專訊】沙中線紅磡站調查委員會今年初聆訊期間,香港工程師學會曾發聲明稱紅磡站結構符合安全,其後有會員不滿,發起聯署要求學會召開特別會員大... 詳情
休班總督察心口痛猝死
【明報專訊】一名休班警昨在寓所升降機內暈倒,送院不治。47歲的警務處鑑證科罪案現場課總督察胡超峰(圖),昨日與妻女逛街時突然感心口痛,返回杏... 詳情
灣仔北海濱將辦設計比賽 「水」為主題 吸納綠色智能概念
【明報專訊】政府在《財政預算案》預留60億元,在維港兩岸發展新的海濱長廊及休憩空間,涉及9個優化海濱項目。財政司長陳茂波昨在香港電台英文節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