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37 Max 8禁飛致不少班次取消
加國兩航忙調飛機載客回歸

[2019.03.18] 發表
加航正忙於安排調派飛機接載原本乘坐波音737 Max 8飛機的旅客。

【明報專訊】春假結束﹐外遊加人陸續起程回家﹐但由於波音(Boeing)737 Max 8已被聯邦運輸部勒令禁飛﹐兩間擁有該型號飛機的航空公司──加航(Air Canada)及西捷(WestJet)﹐目前正忙於安排調派飛機接載原本乘坐該款型號飛機的旅客。

兩間公司表示﹐他們現主要集中安排從墨西哥及加勒比海渡假完畢的旅客返加。

由於波音737 Max 8停飛﹐導致前天及昨天的一些航班取消。

西捷昨天便有14班航機取消﹐受影響旅客達1,600人﹐當中大部分須需重訂昨天同日或今天的航班機位。

加航雖沒有明確指出有多少航班需要取消﹐但承認國內航班上遇到「載客量方面的挑戰」(capacity challenges)﹐部分旅客的行程被迫延誤。

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Ethiopian Airlines)旗下一架波音737 Max 8於上周日發生的空難﹐導致157人遇難﹐當中包括18名加人。空難後的3日﹐聯邦運輸部長蓋諾(Marc Garneau)終於宣布將該款型號的飛機禁飛。

加航與西捷分別擁有一共400架及175架飛機﹐波音737 Max型號各佔24架及13架﹐佔總數的6%及7%。

更多要聞一
中學前任華裔校長剖析教育改革
【明報專訊】士嘉堡愛靜閣中學的前任華裔校長胡瑞庭指出,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將擴大省內高中的課堂規模,從現時的平均每班22人增至28人,對於就讀... 詳情
學生是否上性教育課程
支持新版性教育與年齡匹配 【明報專訊】針對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將在今秋引入「在適當的年齡教授適當的議題」的新版性教育課程,萬錦市有華裔家... 詳情
多倫多泊車逾時「善政」取消
【明報專訊】以往在多倫多市範圍內泊車,如果發生超時情況且又是初犯的話,泊車執法員往往不會直接開罰單,而是留下一個付款信封,讓司機補足。而如今... 詳情
多大士嘉堡分校開辦逾年 賙濟庫助學生免捱餓
【明報專訊】多倫多大學士嘉堡分校的食物賙濟庫開辦了一年多﹐給有需要的學生提供幫助。賙濟庫的聯絡人Maha Ejaz表示﹐校內很多學生負債﹐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