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CCI 2020早春秀追本溯源

[2019.03.18] 發表

來回地獄折返人間後,創意總監Alessandro Michele上任多年帶領GUCCI走向復古嶄新的基調已成事實。劃出與當年優雅性感相反氛圍,團隊過去踏足紐約、倫敦、佛羅倫薩和阿爾勒時裝秀大玩視覺衝突。日前GUCCI宣佈將於 5 月 28 日於羅馬卡比托利歐博物館(Capitoline Museums)舉行2020早春秀。

Alessandro Michele曾在專訪中提過家鄉羅馬向來認為過去總是美好。GUCCI的文藝復興之路追溯設計師根源,今次展覽選址的卡比托利歐博物館是世界上公認上最古老的博物館建築群。博物館內藏著羅馬與中世紀時期的文物。Alessandro Michele談到今秀地點選擇時提到Capitoline Museums提供獨特的視角,讓我們透過豐富的文物收藏了解過百年古羅馬歷史。歷史和文化延續Alessandro Michele精神,今秀提倡與古老世界對話,打從設計師故鄉開始,讓人回憶起童年的地方。

童年成長歲月讓Alessandro Michele深深陪養出對舊世界情結,源遠流長的曆史成為他的獨有視野。品牌不但公布選址地更宣布未來兩年裡將會支持一項恢復Rupe Tarpea修復岩石表面項目,根據資料顯示這個具有歷史意義的地方是源自公元一世紀,叛國者每當被判死刑時從懸崖扔到羅馬廣場處死之地。幾個世紀過去後經過人們雕刻與挖掘成為別樹一幟的地方,Alessandro Michele希望保護這段歷史,因此為其提供資金支持。當我們看過抱頭顱的外星人、恐龍漫畫世界與幕地花園後,GUCCI將為我們帶來什麼新驚喜?

更多安居樂園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