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部破格提拔 新例增「政治過硬」

[2019.03.19] 發表

【明報專訊】中共中央近日印發新修訂的「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相比2014年出台的舊版,在破格提拔的限定中新增「政治過硬」,在迴避制度方面規定夫婦、父子不得擔任直接上下級。

新版條例對於「破格提拔的特別優秀幹部」列明「政治過硬、德才素質突出、群眾公認度高」3項基本要求,其中首項並無出現在舊版中,而其他條件則沒有作出修改。另外,新版條例執行更嚴格的迴避制度。領導幹部任職首先應當回避本人主要親屬,夫妻、直系血親、三代以內旁系血親及近姻親,不得在同一機關擔任雙方直接隸屬於同一領導人員的職務或有直接上下級領導關係的職務,也不得在其中一方擔任領導職務的機關從事組織(人事)、紀檢監察、審計、財務工作。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陝西省紀委、監察委前日宣布,咸陽市紀委書記、監察委主任權王軍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受查。內地傳媒透露,宣告落馬前10日,權王軍曾在微信... 詳情
海口洗肺地 空氣品質稱霸內地
【明報專訊】內地生態環境部近期調查大氣、淡水、海洋等環境情況,18日發布《2018年全國生態環境質量簡況》。報告指出,內地去年338個城市中... 詳情
【明報專訊】雖然拼多多剛公布財報,依然是虧損的結果,但是,在內地電商版圖上,過去「阿里第一,京東第二」的雙雄爭霸戰,正逐步演變成三雄鼎立的格... 詳情
【明報專訊】中非國家剛果民主共和國一個採礦場,當地時間周日(17日)早上遭武裝分子襲擊,造成兩名中國人死亡。 中國駐剛果民主共和國大使... 詳情
養生走火入魔 湘婦鮮榨果汁輸靜脈險死
【明報專訊】內地不少人痴迷養生,甚至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湖南郴州一女子盲目養生,竟然在家中為自己靜脈輸注鮮榨果汁,結果導致全身臟器衰竭,被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